婦科檢查 長壽健康法寶,對于女人來說,應該倍加呵護自己的身體。那么如何保證身體長久的健康呢,這不僅僅需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調養,還需要進行婦科檢查。只有這樣才能夠早發現,早治療。

 

 

  1、婦科檢查(每年做一次)

 

  作宮頸涂片檢查,防止由人乳頭瘤病毒(HPV)引起的宮頸癌。其次是盆腔檢查、乳房檢查及腋下、鎖骨上等部位的淋巴結檢查。

 

  2、乳房的自我檢查(每月做一次)

 

  養成良好的自查習慣,熟悉你自己乳房的正常形態及觸摸時的感覺,一旦有異常就很容易引起警覺。檢查的最佳時機是月經結束后,這時乳房較軟且沒有腫脹感,有利于獲得敏感的觸覺。在洗浴時自檢最好:皮膚被皂液濕潤后,有助于手指在乳房表面平滑移動。

 

 

 

  3、乳房的X線透視拍片

 

  如果母親或姐妹沒有乳腺癌,一般無需進行這項檢查。

 

  4、全面體檢(每5年做一次)

 

  此年齡段的女性一般不易得病,不過,每5年做一次全面體檢還是有必要的。醫生會詳細詢問個人病史、相關的家族病史以及個人 生活 習慣方面的一些問題,然后抽血化驗。此外,還應該做葡萄糖耐量試驗,肝、脾臟觸診檢查,以及尿液化驗、血色素化驗等。這些檢查的目的都是排除那些沒有自覺癥狀的疾病。

 

 

 

  5、皮膚癌的自查(每年做一次)

 

  先對著落地式穿衣鏡檢查身體的正面,然后背對著衣鏡,手持另一面鏡子,依次觀查肩、背、臂部及雙腿的后側面。另外,不要忽略雙足的檢查。凡看到面積超過6毫米(約一支鉛筆粗細)的痣或痣表面呈凹凸不平狀,應去確診。皮膚原有的色素區域變大或顏色加深,也是危險信號。

 

  6、皮膚癌檢查(25歲以后每年做一次)

 

  即使僅僅在童年時被陽光曬過,亦可能發生黑色素癌。如這時候發現異常,只需做個小手術。因此,對全身的痣或色素斑做一次專業檢查很必要。

 

 

 

  7、牙科檢查(每半年進行一次)

 

  應當堅持每半年去看一次牙醫,清除牙斑、牙石,防止牙床疾病。孕期或服用避孕 藥 的女士因血液中雌激素水平較高,更要常去看牙醫。

 

  8、量血壓(每兩年一次)

 

  高血壓并非老年人的專利,收縮壓(高壓)超過140毫米汞柱或者舒張壓(低壓)超過90毫米汞柱就應采取對策:節食、 運動 和服藥控制這要聽醫生怎么說。

 

 

 

  9、視力檢查(每2-3年進行一次)

 

  別以為你的視力達標,很多影響視力的疾患是無聲無息緩慢發生的,一般沒有明顯的感覺或痛苦。如果有 糖尿病(專題 訪談 咨詢) 、高血壓或有青光眼的家族史,或者工作用眼較多(如長時間看 計算機 屏幕),則發生眼疾而影響視力的危險性大于常人。定期由眼科醫生進行詳細而規范的檢查以及早發現異常,采取有效的措施。

 

  10、免疫接種

 

  主要是兩類疫苗。第一類是預防白喉和破傷風的細菌疫苗(中國習慣上是將白喉--破傷風--百日咳3種疫苗混合在一起),初次接種是在小學或中學時,到23-25歲時應再進行一次增強接種。第二類是麻疹--風疹--腮腺炎病毒疫苗,成年人的麻疹感染會危及生命,風疹感染則往往造成流產或畸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