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面對女人的虛榮心,男人大多有“打落牙和血吞”的氣概:“這點能難倒我這個男子漢嗎?”因為女人虛榮特性而和女人吵翻甚至鬧離婚的男人,應該不多見,多數男人只是把它當作女人無知或者閑著沒事干罷了,但這并不表示女人的虛榮就此可以無厘頭地膨脹下去。

 

 

 

  女人的虛榮心絕大部分是因“匱乏”所致,例如曾經想要但無法獲得,而這個背后有更深層的心理狀態需要解讀,就是不自信,導致內在充滿了不安全感,非要抓住一些實質的東西,或者要取悅別人、引起別人的注意。

 

 

 

  炫耀是女性的自衛本能,原本無可厚非,然而,若不能從根底處強化自己的信心,例如通過不斷地學習自我充實,多和外界知性的朋友們互相交流,每天只是庸俗、虛浮的過日子,那么,男人如果碰到個紅粉知己,很快就會被吸引過去了,這個才是真正致命的后遺癥。

 

 

 

  所以,一個有自信的女人,想必首先不會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樂當敗家女;也不會忙著“妻以夫貴”或“妻以子貴”的瞎嚷嚷;更不至于像花癡般制造“大眾情人”假象,等著別人眾星拱月。

 

 

  相反的,應該是惟恐吹牛過頭的“溫良恭”,以及量力而為的“儉讓”,這種氣質和虛榮是全然不同的。

 

 

 

  不管是工作、事業或社團表現,相對于女人而言,現代男人已經處處居于下風,在戰戰兢兢和女人相處之余,若還時時感受到女人張牙舞爪的虛榮心,對于情感、婚姻經營肯定是有影響的,保不住男人自己就先打退堂鼓了,相信這決不是想和男人一起變老的女人所期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