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很多人覺得戴著平光眼鏡既顯得有風度,又可以去遮擋強烈的陽光,是不錯的選擇,但是平光眼鏡讓眼疾趁虛而入......

 

 

  不少人都覺得戴上眼鏡會讓人看起來更斯文秀氣一些,而且夏天出門的時候戴個大大的太陽鏡,更是又帥又能防止陽光刺眼,但是你可知道眼鏡帶多了也是不利于你的雙眼健康的哦。小編今天就帶各位美眉來看一下,別讓平光眼鏡傷害你。

 

  據報道,不近視卻想戴眼鏡的人士該如何佩戴平光鏡等時尚眼鏡?

 

 

 

  戴平光鏡也應標準配鏡

 

  專家告訴記者說,有一部分不近視的愛美人士,購買美觀的眼鏡架后不更換鏡片,直接佩戴,這對眼睛是有一定危害的。樣鏡中的塑料片是為了保護鏡架形狀,但塑料片不是光學鏡片,光學性能不高、透光率低,會給視覺帶來不利影響。無論小孩、成人還是老人,塑料片都容易加重他們的視覺疲勞,進而影響視力。

 

 

 

  劣質平光鏡有度數

 

  專家介紹,平光鏡的鏡片理論上應該在各個方向上沒有度數,但是某些質量不好的鏡片雖然中心是平光,但周邊會有少量度數存在。另一位專家認為,這些度數是否有害,要看是否在合理誤差范圍之內。根據國際慣例和國家標準,平光鏡頂焦度允差如果在正負12度之內,都屬合理誤差范圍,一般不會使佩戴者產生視覺上的偏差,偏離標準值越多,對佩戴者產生的損害就越大。

 

  比如在市面上買的太陽鏡,本來應該是平光鏡,但是有些質量低劣的商品有度數,消費者佩戴這種眼鏡一段時間后,會出現頭暈、頭痛、眼酸脹和流淚疼痛等癥狀,長時間佩戴會造成視力下降。

 

 

 

  防電磁輻射鏡片沒有國家標準

 

  記者在眼鏡市場了解到,很多眼鏡店配出的平光鏡都是以防紫外線、防輻射、防風沙等賣點吸引非近視消費者,也有的消費者買平光鏡戴著看電腦防輻射。專家認為,具有100%防紫外線膜層的鏡片的確可以阻擋部分電磁輻射。但到目前為止,國家還沒有標準確定什么樣的鏡片可以完全防電磁輻射,而且防紫外線只能通過專門的測試卡在陽光下或紫外線儀器下測試,憑肉眼很難鑒別。

 

 

 

  灰、綠、茶色鏡片好

 

  專家說,鏡片顏色以灰色、綠色和茶色為宜。如果鏡片顏色過深,最好不要在室內佩戴,因為佩戴顏色太深的鏡片,尤其是在黃昏以及在看電影、電視時也戴著有顏色的平光鏡,會加重眼睛調節的負擔,引起眼肌緊張和疲勞,嚴重時會出現頭暈眼花、不能久視等癥狀。

 

  專家還提醒,平光鏡鏡片染色應當均勻,若發現鏡片表面有明顯的劃痕、氣泡等,應及時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