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時常早來的人,應少吃辛香料,少吃肉,少吃蔥、洋蔥、青椒,多吃青菜,吃飯前要按摩耳朵祛除疲勞,內心不要有不安和緊張。月經前煩躁不安、便秘、腰痛者,宜大量攝食促進腸蠕動及代謝之物,如生青菜、豆腐等,以調節身體之不均狀態。

  月經無規律,有時候一個月有時候兩個月來。臉上老長痘,而且痘痘近期還消不下去。有時候腰酸而且比較嚴重。我22歲,還沒有結婚。沒有過夫妻生活。請問:月經不正常如何調理飲食?

width=301

  建議:

  女性生理不順,可以靠飲食來調理。

  月經時常早來的人,應少吃辛香料,少吃肉,少吃蔥、洋蔥、青椒,多吃青菜,吃飯前要按摩耳朵祛除疲勞,內心不要有不安和緊張。

  若月經總是遲來,宜少吃冷食多吃肉。

  經期第一、二天最好吃姜炒雞肝或豬肝,多服用補血的食品。

  所謂“早來”、“遲來”,系依據個人生理周期來算,不管是28天周期或30天周期,早來5天以上或晚來5天以上,就是生理不順,表示身體與精神有了不平衡的現象。

 

width=350

  在月經前、中、后三時期,若攝取適合當時身體狀態之飲食,可調節女性生理心理上種種不均,也是使皮膚細嫩油滑的美容良機。

  月經前煩躁不安、便秘、腰痛者,宜大量攝食促進腸蠕動及代謝之物,如生青菜、豆腐等,以調節身體之不均狀態。

  月經來潮中,為促進子宮收縮,可攝食動物肝臟等,以維持體內熱量。此時,甜食可多吃,油性食物及生冷食物皆不宜多吃。月經后容易眩暈、貧血者,在經前可攝取姜、蔥、辛香料等;在經后宜多吃小魚以及多筋的肉類、豬牛肚等,以增強食欲,恢復體力。

  下節看點:三味湯教女性如何自主飲食調節月經不調>>>>

 

srcwidth=400

  三味湯教女性如何自主飲食調節月經不調:

  烏骨雞歸黃湯

  組成:烏骨雞1只,當歸、黃芪、茯苓各10克。

  用法:將雞洗凈去內臟,把藥放入雞內用線縫合,放入砂鍋內煮爛熟,去藥渣,加調味品,食肉喝湯,分2-3次服完,月經前,每天1劑,連服3-5劑。

  作用:健脾養心,益氣養血;適用于月經超前,經量過多,精神疲倦,心悸氣短,失眠等。

 

srcwidth=336

  四味山藥膏

  組成:山藥250克,枸杞120克,鹿膠60克,胡桃肉240克,冰糖70克。

  用法:鹿膠炒脆研末,其他四味藥文火蒸熟至極爛,加入鹿膠粉共搗為膏。每日3次,每次30克。

  作用:補腎調經,適用于女子青春期由于腎虛所致的月經無定期,經量少,色淡黯,質清。或腰背酸痛,頭暈耳鳴。

 

srcwidth=300

  參芪補膏

  組成:黃芪l00克,人參60克,當歸50克,大棗20枚,紅糖100克。

  用法:前三味藥加水煮2次,取汁濃縮至500毫升;將大棗用文火煮爛,取汁及棗泥,入藥汁中煮,加入蜜收膏。開水沖服,每次20毫升,日服3次。

  作用:補脾益腎,養血調經。適用于女子青春期由于腎虛所致月經過少,腰背酸軟,頭暈耳鳴,小腹冷,夜尿多。

 

width=363

  經期護理是很重要的,因為如果不好好護理,有機會月經不調

  1、經期用沐浴液清潔陰部

  經期間陰道會偏堿性,對細菌的抵抗力降低,易受感染,如果不使用專業的陰道清潔液或用熱水反復清洗更會導致堿性增加。因此,清洗陰部需要選擇專業的陰 現在已經越來越多女性出現月經不調的現象,這是因為現代女性對于月經期時的保養工夫不足,同時生活習慣,生活環境,工作壓力等等一切外在和內在因素,因此容易讓女性出現月經不調的現象,而月經不調會影響身體的很多部位,也影響以后的生育等等的問題,因此女性必須要好好注意的的月經保養。

  2、經期捶腰:

  腰酸腿脹時,我們通過捶打酸脹的肌肉來緩解不適,同樣,不少女性在經期也會習慣性地捶打腰部來緩解腰部酸脹,此時捶打腰部會導致盆腔更加充血,反而加劇酸脹感。另外,經期捶腰還不利于子宮內膜剝落后創面的修復愈合,導致流血增多,經期延長。

 

width=300

  3、經期飲酒:

  同樣是受體內荷爾蒙分泌影響,經期女性體內的解酒酶減少,因此飲酒易醉。更嚴重的是,為了制造出分解酶來幫助分解酒精,肝臟負擔明顯加重,因此此期間飲酒會對肝臟造成比平日嚴重的傷害,引發肝臟機能障礙的可能性增大。

  4、經期體檢:

  經期除了不適宜做婦科檢查和尿檢,同樣不適宜做血檢和心電圖等檢查項目。因為此時受荷爾蒙分泌的影響,難以得到真實數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