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婦女最害怕自己屬于宮外孕,因為宮外孕導致孕孕婦死亡的一個很主要的因素,而且近年來,研究發現宮外孕的發病率不斷增加,因此導致人們對宮外孕的發生日益重視,有準備當媽媽的女性都會產生疑惑,自己容易惹到宮外孕嗎?


src=http://img0.27.cn/allimg/091028/1QUA228-0.jpg


  在懷孕產婦當中,95%的宮外孕發生在輸卵管,主要是因為輸卵管出了問題。


  凡因種種原因推遲或阻止孕卵到子宮的正常運行,使孕卵受阻于輸卵管內,即可發生宮外孕。哪些婦女需預防宮外孕呢?


  慢性盆腔炎、輸卵管炎者 慢性盆腔炎是最常見的干擾受精卵正常運行的因素,是宮外孕的常見和主要原因。引起輸卵管炎的病因主要是引起性傳播疾病的病原體,常見有淋球菌和沙眼衣原體。炎癥使輸卵管粘膜粘連、狹窄、不規則,這些病理改變導致輸卵管壁肌肉蠕動減弱,從而影響孕卵的運送。孕卵在輸卵管中被阻滯,即可能就地著床發育,發生輸卵管妊娠。


 
width=450

  闌尾炎穿孔者 這是宮外孕的另一高危因素,闌尾穿孔形成闌尾周圍膿腫,累及輸卵管損害,阻塞了輸卵管,使宮外孕的危險性增加2倍。


 
width=400

  有過宮外孕病史者 有過一次宮外孕,再次發生宮外孕的概率就較高。宮外孕治療時保留輸卵管者,再發生宮外孕的比例較高,但重復宮外孕也常發生在對側輸卵管,提示可能兩側輸卵管都存在同一種潛在的功能障礙。


 
width=352

  人工流產者 人工流產與宮外孕肯定有關,其危害性增加一倍。人流次數越多,宮外孕的危險越大。盆腔子宮內膜異位癥也可能是宮外孕的危險因素。


 

src=http://img0.27.cn/allimg/091028/1QUAS0-4.jpg


  吸煙者 近年來認為,吸煙可能是發生宮外孕的一個獨立的危險因素。尼古丁能引起輸卵管纖毛的逆蠕動而打亂輸卵管的正常活動,推遲卵細胞進入子宮或推遲胚泡的形成和種植。此外,吸煙還增加盆腔炎的危險性,導致輸卵管的解剖結構異常,從而使吸煙者增加了發生宮外孕的危險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