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會有些意外,比如懷孕和流產。忽然之間發現之間已經是位準媽媽,又忽然間失去了這個稱號,這個女孩子可能還沒有從這雙重的打擊中回復過來,時常會忽略了對自己的保護。想要有健康的身體再次孕育寶寶,仔細的護理少不了。


src=http://img0.27.cn/allimg/091028/1Q11K5b-0.jpg


  先兆流產是指妊娠20周以前,有自然流產的一些征兆,臨床上可表現為:少量陰道流血,根據流血量和積聚在陰道內的時間不同,顏色可為鮮紅色、粉紅色或深褐色。有時伴有輕微下腹痛、下墜感、腰酸腹脹。如果從民間傳統的說法上講,先兆流產的主要依據就是“見紅”。


src=http://img0.27.cn/allimg/091028/1Q11HB5-1.jpg


  經過休息及治療后,腹痛消失,妊娠繼續。如腹痛逐漸加劇或流血量增多,可能轉為不可避免流產。中醫稱先兆流產為胎漏、胎動不安。


  先兆流產的原因比較多,例如孕卵異常、內分泌失調、胎盤功能失常、血型不合、母體全身性疾病、過度精神刺激、生殖器官畸形及炎癥、外傷等,均可導致先兆流產。


  出現先兆流產后是否導致流產常取決于胚胎是否異常,如胚胎正常,經過休息和治療后,引起流產的原因被消除,則出血停止,妊娠可以繼續。但多數流產是由于胚胎異常引起,所以最終仍是要流產的。


 

src=http://img0.27.cn/allimg/091028/1Q11JH1-2.jpg


  大約有半數左右的先兆流產病人形成流產,由于出血過多,可出現感染,甚至導致敗血癥而死亡。


  婦科檢查時子宮頸口未開,羊膜囊未破裂,子宮大小與停經月份相符,尿妊娠試驗陽性,超聲波檢查有胎心和胎動波,如胚胎正常,引起流產的原因被消除,則出血停止,無子宮收縮,妊娠可以繼續。


 
width=350

  先兆流產的診斷:


  ⒈有停經史,可伴有惡心、嘔吐反應。


  ⒉下腹部隱痛或輕度陣痛。


  ⒊少量陰道出血。陰道內可見少量血液,子宮大小符合妊娠周數。


  ⒋尿妊娠試驗陽性。


 

src=http://img0.27.cn/allimg/091028/1Q11I1H-4.jpg


  孕婦發現自己有先兆流產的跡象應盡快到醫院檢查,以明確病因和胎兒的狀況,但要盡量減少不必要的陰道檢查,以減少對子宮的刺激。如妊娠反應陽性,結合體溫和B超檢查認為適合保胎時,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保胎治療;如陰道出血量多于月經量,或其他診斷查明胎兒已死亡或難免流產,應盡早終止妊娠,防止出血及感染。


 
width=350

  先兆流產的注意事項


  1.臥床休息,居室應寧靜。


  2.做好心理護理。孕婦會因此產生焦慮、恐懼、緊張等不良情緒,易加速流產,要多疏導以消除顧慮,保持心情舒暢以利胎安。


  3.保持大便通暢,防止便秘以減輕腹壓。


 

src=http://img0.27.cn/allimg/091028/1Q11H326-6.jpg


  4.加強營養,食物要易消化,忌辛辣助熱之品;注意飲食衛生,防止腸道感染,以免因腹瀉引起流產。


  5.防寒保暖,預防感冒;禁用妊娠禁忌藥物;妊娠三個月內勿抬重物,勿攀高,勿遠游,避免疲勞,以免傷胎;避免性生活。


  6.在醫生指導下藥物治療或住院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