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更年期都可能來自不同的年齡,而且現代快節奏的生活,隱隱讓更年期也有了提前的危險。當更年期無聲無息地到來的時候,你可能還在迷糊,怎么會這么快!是的,就是這么快,所以你更要提前做好應對的措施。

 

/

 

生活壓力大,職場競爭激烈,使得越來越多年輕女性提早出現了更年期癥狀。

 

/

 

  更年期是婦女一生中必經的生命階段,是指婦女從有生育能力過渡到無生育能力的過程,一般始于40歲以后。但現在,也有很多女性在20、30多歲就開始有更年期的癥狀,這可以稱之為隱性更年期,實際上是說女性卵巢功能早衰。對于這一現象,很多女性并不給予重視,甚至有些人認為絕經是省了一件麻煩事,事實上,這嚴重影響女性的全身健康,應該及時治療。

 

/

 

認識:更年期提早到來多與卵巢功能早衰有關

 

  更年期的發生與卵巢功能有著密切的聯系,一般來講,女性更年期會發生在48歲左右,在40歲之前絕經的算是比較早的,說明卵巢功能早衰。

 

  所謂的卵巢功能早衰,實際上就是女性過早地把卵細胞排完了。卵巢功能早衰的發生率在1%-3.8%之間,這已經是一個比較高的數字。

 

  發生卵巢功能早衰的人群中,有70%多的人都是先開始出現月經的改變,像是量少了,間隔時間長了等,只有極少數的人是突然就不來月經了。

 

/

 

更年期常見癥狀:

 

  潮熱、出汗、煩躁、失眠、關節痛、性欲下降、好哭、抑郁、萎縮性尿道炎及陰道炎、骨質疏松及骨折、脂肪超量和肥胖、老年性癡呆等。

 

  調查:多種原因可導致卵巢功能早衰

 

  為什么有些年輕女性的更年期會提前呢?

 

  根據一份對100位早絕經的女性的調查報告顯示,多種高發原因可能會造成卵巢功能早衰的潛在風險。

 

/

 

引起卵巢功能早衰的主要原因:

 

  腮腺炎:最高發的原因之一,雖然不能說得過腮腺炎的人就一定會卵巢功能早衰,但在被調查人群中,有將近一半的人都曾經得過腮腺炎。

 

  性格抑郁:平時不開朗、愛急躁、喜歡壓抑自己的人。

 

  惡劣環境:身邊的人喜歡抽煙,總彌漫在煙霧中的人(如果是自己抽煙的人,卵巢功能會提前2年左右衰退),以及長期呆在有裝修異味屋子里的人。

 

  經常出差:環境改變比較大,常坐飛機的人,輻射也有影響,不合理的減肥遺傳因素。

 

/

 

預防:好心情,可推遲卵巢功能衰退

 

  除了遺傳因素,女性卵巢功能早衰是可以預防的。改變一些生活方式就是女性對自己的保護。對于已經發生卵巢功能早衰現象的女性來說,這些改變也有利于卵巢恢復。

 

  心胸要寬廣,親友之間的關系融洽,自然心情就開朗。另外,還要經常堅持體育鍛煉。

 

  此外,對于青春期的女孩,家長要注意多給孩子穿寬松的衣服,不要總用瘦衣服裹著身子。如果是真正胖的孩子,可以通過合理的減肥來改善。

 

  豆制品對于女性來說是很好的食品,日常生活中可多吃雜糧、新鮮的水果、蔬菜等,這些都有利于穩定卵巢功能。

 

/

 

治療:補充雌激素 一定要遵醫囑

 

  隨著月經停止,雌激素變得缺乏,這不僅影響生育、性生活,還導致許多疾病。

 

  女性絕經后,心臟病的死亡率排在第一位。缺乏雌激素還會提高心血管病的發生率及死亡率。有些女性牙早早就都掉了,皮膚膠原蛋白減少,使得皮膚變薄,產生皺紋從而變得衰老。生殖器也會受到影響,陰道彈性變差,黏膜變薄易出血感染等。

 

/

 

  用藥物進行激素補充治療,可以人工地讓其來“月經”。用藥人工來“月經”期間,至少可以維持女性的基本特征,乳房不會萎縮,皮膚還能保持彈性,保證夫妻間的性生活等。

 

  對于雌激素的補充治療,一定不要自己吃藥。因為醫生會根據每個人的不同情況制定不同的方案。

 

  此外,如果有卵巢功能早衰或月經失常的女性一定要重視,要及時就診,不能覺得閉經是一件好事,因為可以省去很多麻煩,其實這反而是對自己的傷害,甚至有些女性會因為閉經后不治療導致內膜過厚,而患上內膜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