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女人都要面對更年期的考驗,卻不是每個女人都能輕松地渡過。常常聽人說更年期如何急躁,確實如此,因為到了這個時期,女人不得不面對自己“老了”的這個事實,仿佛一朵花兒一夜之間枯萎,皮膚全長出了皺紋。這時候的女人是彷徨、迷惘、惆悵,甚至悲憤。請注意,不要讓你的生理上不可逆的變化,讓你的整個人都顯得垂垂老矣,既然事實不可避免,不如讓自己笑的更優雅。

 

/

 

  但是更年期是人生必須經歷的階段,身體上的變化可能會讓女人感覺落差,還不得不乖乖的承認自己老了。這是心理上的變化。所以那么多小孩和男人會責怪女人經常為了芝麻綠豆的小事發火,做事業失去了信心和耐心,還變得非常敏感。

 

/

 

  很多方法教女人在更年期的時候如何快樂過渡,但我認為,我們應該從年輕的時候就開始面對更年期,這樣不是更好?

 

  方法

 

  從思想上放松

 

  我們始終都要面對的,而且男人也會有這個經歷。我們還有家庭,朋友,很多很多愛自己的人都要經歷,憑什么自己能隨便發脾氣說對方不理解自己呢。和身邊的人關系和睦,才能讓自己的更年期過的快樂。

 

/

 

運動讓自己和以后的更年期更美麗

 

  我極力推崇瑜伽。這是精神境界的修煉,從年輕的時候就開始學習瑜伽,學會如何看開一切壓力和煩惱,學會如何珍惜快樂。

 

  解放你的性壓抑

 

  更年期的女人認為自己女人很重要的特征都消失了,還需要性事嗎?性對于每個成熟年齡階段的女人都是很重要的。

 

  不要對夫妻性事感覺恐懼,性是很好的美容助手,不要到了更年期就停止你該好好享受的性。

 

/

 

注意飲食作息

 

  我們總是說我還年輕,這些問題都太遙遠了。不知道吧,女人30歲的時候月經就會開始變得不正常。平時的夜店游玩,抽煙飲酒,減肥節食等,都會影響月經。

 

  女人不是該好好愛護自己嗎?那些尋歡作樂帶來的美好只是短暫的。充足的睡眠和清淡的飲食能幫我們解決很多問題。

 

  中年女性脾胃多虛弱,而胃是人體的“第二張臉”,中醫認為,思慮傷脾,脾傷氣結,肝氣不舒,從而影響消化功能。飲食上應以“四舍五入”為原則。

 

/

 

  四舍:即舍去過多的脂肪、膽固醇(每日攝取量建議在400毫克以下,例如每天不超過2個雞蛋),少吃鹽、少飲酒。

 

  五入:1.適量補充富含β-胡蘿卜素、維生素C、E的食物。

 

  2.多攝取富含纖維質的食物,如全谷類;多吃富含纖維的蔬菜,如豆芽、蘿卜、芋頭、海藻、葉菜類、土豆、黃瓜、青椒以及蘋果、橘子等,有助于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腸蠕動,促進膽固醇的排泄。另外,洋蔥、大蒜有良好的降脂助食作用,可以常吃。

 

/

 

  3.多喝水,早晚各喝一杯白開水,保證血液不至于因缺水而過于黏稠,因血液黏稠會加快大腦的缺氧、色素的沉積,使衰老提前來臨。此外,女性可以適量吃醋,醋可以延緩血管硬化的發生。

 

  4.適量補充植物性蛋白質。多食大豆制品,如豆腐、豆漿等植物性蛋白。

 

  5.大量攝取富含鈣質的食物,例如骨頭湯、牛奶、豆腐等含鈣豐富的食物,預防骨質疏松。

 

/

 

  中年女性由于家庭或工作的緣故,吃飯有時應付了事或不定時,這都是很傷胃的。胃部保養首先就要求飲食定時定量,細嚼慢咽。另外,在季節交替或氣溫有變化時,要注意胃部保暖,可根據情況吃保和丸、藿香正氣膠囊。平時如有胃疼、燒心、腹脹感、黑便等癥狀,應及時去醫院就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