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吃飯,普通得最也不過的事情,或者在現實生活中過于簡單平常的緣故,大多數人看來一直不以為意。但吃飯,一個簡單普遍的動作,卻一點也不平凡,因為吃飯的質量和習慣直接影響著身體健康。是“小毛孩”也好,是“豆蔻年華”也好,還是吃了幾十年飯的“老油條”也好,以下這些吃飯,你也吃“錯”了嗎?

  “飯”錯一:不吃早飯。

  早餐為開始新的一天補足營養和能量,有助于防止肥胖癥。取消早餐,就有在其余進餐時間吃得過飽和選擇高脂肪及高糖飲食的危險。健康早餐應包含脫脂的牛奶、酸奶或乳酪(3歲以下兒童應吃不脫脂的乳制品)和糧食制品,也包括燕麥片粥、全麥面包、水果或果汁。

  “飯”錯二:不吃“雜”飯。

  現在很多人都挑吃,造成某一營養素缺乏,以致營養不良。其實多品種的食物,特別是有顏色的食物能均衡我們人體的營養需要。有專家說明,每日要吃5份蔬菜和水果,盡量減少烹飪時間,有助于預防癌癥、糖尿病、高血壓、高膽固醇。

  “飯”錯三:頓頓湯飯。

  許多人喜歡吃一口飯喝一口水(湯),或者干脆直接將飯泡進湯里,吃湯泡飯。而這種吃法很不科學,不利于身體健康。因為經常吃湯泡飯或邊吃飯邊喝水(湯),吃進去的飯菜往往是囫圇吞棗,沒有經過口腔的咀嚼消化便到了胃里,使胃的負擔增加了許多。同時,由于水還可沖淡唾液和胃中的消化液,使胃腸對食物的消化受到了影響,久而久之,則會引起消化不良,易患胃病。另外由于消化不充分,也會降低胃腸對食物中營養素的吸收,從而影響身體健康。

  “飯”錯四:醬油混飯。

  有些年輕一族非常喜歡醬油,甚至連飯都要在上面點些醬油。醬油含有高濃度鈉鹽,也就是通俗講的食鹽。食鹽過量會增加患病的危險,如高血壓、動脈硬化、冠心病、腦出血和骨質疏松。這些你又可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