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區一:自來水可直接飲用

  我國自來水的水質還未達到某些發達國家的自來水可直接飲用的水平,因此,應將自來水煮沸后再飲用。

  誤區二:桶裝水方便衛生

  盛放桶裝水的水桶會被反復回收再利用,時間一長,很容易造成真菌污染。飲水機中的開水由于反復煮沸、保溫,容易造成礦物質沉積,也影響健康。

  誤區三:純凈水最健康

  天然水經蒸餾、濾化處理后,在清除有害物質的同時,也會帶走人體內有用的微量元素,長期飲用會降低人體免疫力,破壞體內環境,從而引發疾病。因此,純凈水只適合作為飲用水的補充,而不適合長期飲用。

  誤區四:“健康飲料”可放心飲用

  目前市面上不少“健康飲料”中含有糖、食用色素和食品添加劑。無論是對成人還是對正處于成長發育期的孩子來說,都應少喝含糖飲料,以保持身體健康。

  誤區五:冰鎮水衛生無菌

  許多人認為,冰鎮環境可以殺菌。其實,在0~4℃的冰鎮環境中,細菌反而更易滋生。而且,大量飲用冰鎮水會稀釋胃酸,造成腸道紊亂,由此帶來眾多相關疾病。

  誤區六:礦泉水中礦物質含量越高越好

  有些人片面地認為礦泉水中礦物質的含量越高越好。其實,礦物質含量高并不能完全說明水的活力強,當水中礦物含量超標時,還會危害人體健康。因此,飲用含有適量、平衡的礦物質的水才是對健康有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