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營養,吃出健康”無疑是現代人普遍追求的飲食理念,不過,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健康就像是一座機關重重的迷宮,稍不小心就會陷入日常飲食中的一些誤區。

 

width=260


  誤區一:水果一定比蔬菜好


  正解:蔬菜要比水果好。


  健康小貼士:很多人認為水果汁水豐富,味道鮮美,營養價值絕對要高過“樣貌”平平的蔬菜,有人甚至直接用水果代替蔬菜。其實正好相反,蔬菜中的維生素及礦物質要比水果更為豐富多樣。


  誤區二:飲用純凈水更有益身體健康


  正解:健康的人經常飲用純凈水會造成某些礦物質的缺乏。


  健康小貼士:人們總認為純凈水對身體更為有益,其實水是人們獲取多種微量元素的重要渠道。含有某些微量元素或化合物的水更能滿足身體的需求,長時間飲用純凈水會造成體內微量元素的缺乏。

 


  誤區三:瘦肉中的脂肪較少


  正解:瘦肉中亦含有大量脂肪。


  健康小貼士:我們最常食用的豬瘦肉,其脂肪含量為25-30%,位居各種肉類榜首,雞肉的脂肪含量相對較低,牛瘦肉的脂肪含量一般在10%以下,不過我們日常食用的牛肉,脂肪含量也要略高于豬瘦肉。


  誤區四:多吃植物油更有利健康


  正解:植物油攝入高的人群癌癥發病率較高。


  健康小貼士:雖然植物油攝入量高的人群心血管疾病發病率確實比較低,但相應的,植物油攝入較高的人群癌癥發病率比較高,如果食用植物油多,不妨多食用些含維生素E等抗氧化的食物。


  誤區五:只有肉類中才含有蛋白質


  正解:各種豆類及含油的種子如花生、葵花子等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健康小貼士:不可否認,各種肉類制品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但肉類食品中也含有較高的膽固醇,過多食用不利身體健康。而豆類食品同樣含有優質的蛋白質,對身體更為有益。


  誤區六:只有營養品才含有氨基酸


  正解:普通食物中也能輕松獲得氨基酸。


  健康小貼士:在大多數人的心目中,氨基酸是一種較為神秘的營養元素,只有營養品中才含有。其實氨基酸只是蛋白質的組成單位,只要是能消化掉蛋白質的健康人群,就完全可以從普通食品中獲得身體所需要的氨基酸。


  誤區七:純天然食品一定對身體無害


  正解:純天然食品也可能對身體有害。


  健康小貼士:據研究證實,許多純天然食品中都含有有害物質。如:生豆角中含有溶血物質,發芽土豆中有毒素,某些魚類中含有胺等可能導致中毒的物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