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常說:英雄難過美人關。又說:自古英雄皆好色,若不好色非英雄。連英雄也被美人攻克,為美人傾倒,可見美色有何等的威力,又是何等地惹人喜愛。變化莫測的職場明爭暗斗是少不了的,有爭斗就少不了要用計謀而三十六計中的美人是我在職場中最常見人用的一計。

OL職場不能要的7種心態

  玫從外表上看算得上是一個美人,大學剛畢業那陣子剛開始找工作還挺有勁頭的,但在一無一計之長又無工作經驗的情況下只能進了一公司做個小職員度日子。但她生性就不是自甘寂寞之人,活潑開朗的外表下再加上有幾分心機,于是很快便在公司的小道消息中打聽到了一個升職之路,但是苦于這個職位競爭的人數不少,而她由于是剛進公司不久想要爭到此位有點難度,而這個位置剛好是她一個最好的朋友蓄意已久的職位,她這位朋友不管是實力還是經驗都要比她強很多,如果兩個人公平競爭的話她贏得機很小。

  玫是一個不會隨便認輸的人,而她的這位朋友卻是一位比較單純的人,于是玫就在那段時間刻意的去接近朋友,套出些消息。很多人都提醒玫的朋友讓她在這段時間少接近玫,但她卻沒太在意。

  玫經過多主面的打聽,終于知道這個職位主要是由公司總經理手下的一位助理負責考查的。而玫還打聽到這位助理雖然已婚但依然花名在外,于是玫就有意識經常出現在他的視線之內。在公司內經常借故去他的辦公室,下班后卻經常出在他常去的場合。

  功夫不負有心人,一個是來者不拒一個卻是送上門去。再加上她本身便有幾分姿色,而他早已對她垂涎已久,雖然這是以后才知道的,兩人便一拍即合。他利用了他手中的權力而她利用自己的美色得到了她想要的職位。這只是她的第一步便如此順利的成功了。

  沒過多久玫又故計重施,物色了第二個能幫她再升一層的人。玫一直到登上公司的高層都靠的是她那幾分資色。

  如今職場中不乏美人計但玫的招數算得上是下策了,個人覺得這種損人不利已的招數最好不要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