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女人”是指擁有高學歷、高收入、高職位的職業女性。心理學家們發現,大家眼中的這些職場“精品女人”,已經開始出現越來越多的心理危機,其中最為典型的是“工作依賴癥”、“強迫癥”和“情感隔離”。

  現代職場“精品女人”,已經開始出現越來越多的心理危機,其中最為典型的是“工作依賴癥”、“強迫癥”和“情感隔離”。

  危機一:工作依賴癥

  什么是“工作依賴癥”?即由于長期工作壓力大、精神緊張,造成一離開工作環境便覺得不適應。就像小麗,工作現在已經成了她生活中唯一的中心。每天只要電話鈴一響,她身體會立刻本能反應,搶著最先拎起話筒,在家里也毫不例外;一看同事們工作出色,自己心里就暗暗著急想盡快趕上;好不容易碰上個休息日也是在家整理客戶資料,和朋友出去玩時也心不在焉,這就屬于典型的“工作依賴癥”。她們通常只有在工作的時候才會覺得自己。

         危機二:強迫癥

  32歲的趙靜已經在一家外企做到高管,她對自己要求頗高,近于苛刻。一次,她寄出一份文件后才發現其中有一個錯別字。為此,她整整一個星期寢食難安,一想起來就覺得渾身不自在。趙靜的問題屬于“強迫癥”。她們自己剝奪了自己犯錯的權利,不能接受工作中的錯誤。

  危機三:情感隔離

  許多女性為了在周圍人眼里保持獨立的形象或是出于自我保護,常常會掩飾自己的脆弱和恐慌。她們獨自撐起一片天空,被大家敬而遠之地羨慕或欣賞的同時,卻忘記了她們自己也需要支持。所處的高位,常使她們難以找到可以傾訴和求援的知心朋友,大部分時間處于“情感隔離”狀態,負面情緒難以排解,內心的寂寞、壓抑在一天天積累、蔓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