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29歲,與丈夫結婚三四年來,我們在性生活中遇到的主要問題是我的分泌物特別少,這使我經常感到局部疼痛不適,做愛甚至成了我的負擔,盡管我們很相愛,盡管我們想擁有甜美的夫妻生活,我和丈夫都很無奈。請問這是為什么,我們該怎么辦?”

  “我的問題是,我與丈夫做愛時‘愛液’特別多,有時因為‘愛液’多還會隨著身體的活動發出咕唧咕唧的聲音,我總是下意識地覺得丈夫一定很討厭。而我最擔心的問題是,丈夫會不會因為我的‘愛液’多,認為這個女人很淫蕩。請問我為什么會這樣,而這種‘愛液’是怎么產生的?”

  “過去我和丈夫過性生活時,在不太興奮的情況下我就開始潤滑了,甚至可以說是濕漉漉的。可是生育后,‘愛液’的分泌基本停止了。請問這是為什么,我該怎么辦?”

  “我今年42歲,已不再年輕。我和先生還有規律的性生活,但是這一兩年我覺得我的分泌物明顯減少,這使我在與先生親熱時感到干澀不適。這種情況是年齡造成的嗎?聽說在藥店可以買到一種潤滑劑,請問這種潤滑劑對身體有害嗎?”

  以上這些,都是女人們在性醫學咨詢中經常提出的有關“愛液”的問題。愛液是怎么產生的?為什么有的女性多些而有的女性少些?如果女人的愛液多是否就意味著她是多情的,甚至是淫蕩的?究竟是什么因素影響著愛液產生的多少?為什么有人在生育后愛液會減少?為什么隨著女人年齡的增長,愛液也會逐漸減少?如果愛液減少在性交時疼痛不適又該怎么辦?

  “愛液”從何而來?“愛液”是女性性興奮初期最突出的表現,當女性接受情欲刺激后,陰道便會出現分泌物而使陰道變得潤滑,開始為進一步的親昵做好準備。幾乎所有有性經驗的人都知道,只有在這時開始性交才會順利進行,否則陰道缺乏應有的潤滑將產生疼痛并使性交變得困難。

  然而,陰道壁并沒有腺體,但它有豐富的血管網,當機體受到刺激這些血管就會高度充血,以致血液中的液體成分從血管漏出進入陰道,使陰道保持潤滑。與此同時,位于陰道口附近的前庭大腺也會加速分泌而參與陰道的潤滑。

  陰道潤滑一般是在機體接受有效性刺激之后10~30秒內出現的,隨著性興奮的增強特別是在性高潮期,陰道潤滑將進一步增加。這種陰道分泌物的量, 一般能保證陰道口和陰道內有足夠的潤滑。在整個性交過程中,陰道都會分泌這種愛液,而當性興奮下降特別是消失時,愛液便會以驚人的速度消失,這是因為陰道壁具有反向吸收的功能。這個時候,你們的“親熱”該是“曲終人散”了,如果男方還想繼續下去,那只會給他的愛侶造成疼痛而使她反感。

 

  女性的“愛液”為何有多有少?陰道分泌物過多過少,對女性來說都會引起不適。陰道分泌物的多少及陰道的潤滑程度,受年齡、體質、情緒、環境、健康狀態以及性經驗和愛侶雙方的感情等多種因素的影響,其中特別是受體內雌激素水平的影響,與道德意識無關。即使分泌物多,陰道特別潤滑,不能認為是過分淫蕩,只能說,這是某個男性對她具有特殊的吸引力,不能以此來判斷夫妻感情如何。

  陰道潤滑不足,可因種種心理應激、情緒不佳、緊張不安、自我感覺不良、事先愛撫不足以及女性缺乏激情等原因引起,當然也有一些女性是體內雌激素水平低下或先天性體質性因素造成的。少數人以為性交時的干澀疼痛是男女雙方性器官大小不適造成,這是一種誤解。陰道的潤滑是一種正常的性生理心理反應,是性興奮自然而然的反應,有些女性出于某些原因偽裝性高潮,但是陰道潤滑卻是無法偽裝的。

  為什么有的女性會出現產后“愛液”減少?產后“愛液”分泌的變化相當多見,這主要是產后內分泌功能變化,體內雌激素減少造成,其中也包括產后哺乳對體內產生雌激素的影響,與產后疲勞和身體虛弱也有一定關系。一般情況下,隨著產后機體各項功能的恢復以及有規律的性生活,內分泌失衡的情況會逐漸得到改善,“愛液”的分泌和性反應能力也會恢復如常。如果在產后其他性反應,如性欲、性敏感性和性高潮能力均明顯減弱,就需及時就醫以便進一步查明原因了。

  從40歲開始,女性的“愛液”將逐漸減少?有些女性經常抱怨,大約從40歲時開始,她們的陰道分泌物就逐漸減少,這也是正常的生理現象。更年期是女性生命里程中的必經之路,是她們一生中的一個重要生理時期。這時,體內卵巢功能逐漸衰退,雌激素的分泌越來越少,以致體內臟器特別是生殖器官都會發生一系列相應的變化。許多女性年近40甚至在更年輕時,就已慢慢地開始了這種生理變化。過去一有“那個意思”好像馬上就會有所反應,而現在則往往需要一段時間。千萬不要因此以為自己年華已逝,不再與愛侶親昵纏綿,其實浪漫之旅還可走很遠很遠。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雌激素,使情況得到改善;也可使用陰道潤滑劑,解決干燥與疼痛問題,以積極的態度應對身體的變化和挑戰。

  不可不說的人工陰遒潤滑劑人們很早就知道使用陰道分泌物的代用品來解決陰道潤滑不足的問題。過去,最常用也最廉價的方法是使用人的唾液,但唾液并不那么干凈,有多種細菌和病毒,還有人用果汁、酸牛奶乃至普通的水作為陰道潤滑劑使用。但一般認為,陰遵潤滑劑的代用品應對身體無毒無害,也不應損傷避孕套的乳膠,應是中性的、不含油脂也不含酒精。

  現在有許多品牌的人工陰道潤滑劑面市,而且有的還帶有花草、林木等各種香味,被稱為“私密部位美容品”。如果你真的出現了陰道分泌不足的情況,不必猶豫,也不必不好意思,使用人工陰道潤滑劑,會帶來業已逝去的或從來未有的快樂與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