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th=300
    最近一段時間,美術老師小雅感覺心情特別好,精力很充沛,情緒飽滿,一晚上就把一個學期的課“背好了”,連續幾天只睡兩三個小時也不覺疲倦。課堂上寫詩作畫如龍飛鳳舞,講課時古今中外,口若懸河,滔滔不絕,以致見到下一節課的教師來上課后勃然大怒,拂袖而去。為何她的情緒頃刻間變化如此之大?

    俗話說:人逢喜事精神爽。人們聽到好消息或工作順利、事業成功、生活美滿,就會有愉快和輕松的心情,這是無可非議的,很容易被人理解和接受。但是如無明顯原因而情緒高漲,且持續一段時間,則可能是一種病態行為,也就是我們通常快、行為動作增多為主要表現。小雅目前就是處于輕躁狂狀態。

    處于輕躁狂狀態的人表現得輕松、愉快、興高采烈、洋洋自得,好像人間無煩事,一切煩惱都拋在九霄云外。病人自覺心情特別好,常有腦子開了竅,變聰明、靈活了,舌頭與思維在賽跑的體驗,典,眉飛色舞,表情生動,極富感染力,而且自感精力充沛,睡眠需要大大減少。但話題常轉移,無中心,情感反應不穩定,極易為小事而大發脾氣,與他人發生沖突,病人雖然興趣廣,交際多,樂于助人,但這事沒做完又被其它的事吸引,整天忙忙碌碌,往往虎頭蛇尾,一事無成,辦事缺乏深思熟慮。

    一般來說,病人意識不到自己處在病態,更不愿意看醫生,因此,只有靠親友或家人及時發現,及早帶他們到精神科就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