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下美眉瘦身講求營養均衡且方便快捷。上班一族不妨動手試做兩道健康美味蔬菜肴,這些菜肴符合低脂、低熱量、低糖的要求,同時具有色香味的視覺與味覺刺激,每道菜熱量均控制在100~500卡之間,可以從中均衡地攝取每日所需的各種營養素,輕松享瘦

  ◎瘦身蔬菜鍋

  對于減肥的人士來說,將多種去脂減肥的食材一起放入鍋中,熱乎乎、香噴噴,很享“瘦”!像一些日常的材料都比較容易找到,且都有很好的美容效果。例如白菜、生菜、玉米、芋頭、金針菇、榨菜香菇等。想炮制出一鍋美味的蔬菜鍋并不很容易,最關鍵是將生熟次序的蔬菜放在鍋里煮,才能達到色香味俱全。

  做法:用火鍋把水煮沸后,先將枸杞老姜菇頭、少許香菇精湯頭放入鍋中。待煮開后,將玉米、芋頭、榨菜、香菇、番茄,豆腐先行入鍋,煮滾;再加入金針菇、冬粉、白菜、生菜煮熟即可,調料可自制。

   ◎彩虹蔬菜松包

  吃膩了清炒菜,不妨換下花樣,做個高纖蔬果包。蔬菜包里有不同的時令蔬菜,像四季豆、南瓜、牛蒡、蓮藕等,纖維質含量極高,可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消除脂肪,排除體內毒素。

  做法:先將上述時令蔬菜全部切成細丁,用香油炒熟;加入甜面醬少許,拌勻;然后將拌好的蔬菜丁放在剪好的生菜上;最后用少許松子裝飾其上即成。四季豆等蔬果含有胡蘿卜素、維生素B1、B2和食物纖維,可維護肝臟機能,預防癌癥,消除體能脂肪與廢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