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生活乏味、平淡,這是眾多中年夫妻都可能遭遇的一個難題。換花樣有時吃力不討好,刻意追求反倒效果不理想。廣州體育學院康復中心主任李南生說,中年之后,兩性生活更重視輕松舒服和彼此親近的感受,因此要多一點肌膚接觸,而親密按摩不失為改善性生活狀況、促進性生活和諧快樂的好辦法。


  不可不知的性愛愉悅點

width=350


  按摩不只是一種服務或照顧,更是一種親昵的相處。你知道伴侶性愛的“敏感愉悅點嗎?可能一起生活了大半輩子了,您還不知道對方哪里最敏感。李南生說,在按摩之前,先告訴你一些關于身體感官的小秘密。這些敏感部位也許是你從未開發或視而不見,對它們進行愛撫,可以令伴侶產生愉悅感。根據性學專家的探索,人體上的“神秘地帶”至少有12處,被稱為“愉悅點”。


  乳房:輕柔按摩乳房(乳頭)會有強烈的愉悅感,能增加女性的性興奮。


  嘴唇:對觸摸很敏感,可以增加性感。


  耳垂:觸摸此處能很快傳達性感刺激及愉悅感。

 


 

width=500

  頸背:愛撫此處能夠有效激起強烈的性興奮感。


  下腹部:按摩可有放松效果,提高性反應及性期待。


  大腿內側:按摩大腿內側可緩解性緊張,還能提高性興奮。


  大腿根部:此處靠近性器官,是相當敏感的部位。


  臀部:性感部位,對強而有力的按摩有反應。


  性器官:外生殖器對按摩非常靈敏,輕柔按摩能激發強烈的性欲。


  此外,腋下及上臂內側、腘部(在膝蓋后方)、拇指腹都是“愉悅點”。

 

 

 

width=300


  國際著名性心理專家泰特朗說,愛侶之間的親密按摩對于性愛的和諧及歡愉有相當重要的輔助作用。按摩可令男性增強性欲,亦可幫助女性充分享受性的樂趣。李南生強調,夫妻間按摩既要注重全身又要突出重點,比如對上述的12處愉悅點,可給予強化按摩,將有助于增進夫妻感情并提高性趣。


  親密按摩融入愛意


  床上、沙發上都可進行愛撫按摩,在按摩之前最好準備一些潤滑油,這樣按摩的感覺更流暢。


  按摩可從上到下,突出“愉悅點”等重點部位。親密按摩的每一個動作,因為融入了愛意,會讓伴侶感覺棒極了。


  面部:用手掌和手指圍住伴侶的顎與下巴,然后雙手沿下顎骨向上按摩到耳部,用手指向外和向上舒緩掠過伴侶的臉頰,如此重復數次。小心地以指尖撫摸伴侶的唇形,溫柔地按摩唇周圍和上下嘴唇。


  頭部:先在伴侶的肩膀按摩一會,然后將手指散開向上經脖子按摩伴侶的頭皮。接著雙手分別向外拉兩只耳朵,如此可放松頭部的緊張,然后輕揉耳朵,交替按摩太陽穴、臉頰和下顎。


  頸肩部:在伴侶的背后溫和地捏其肩膀,然后雙手拇指按頭顱下方兩側凹陷,沿頸下移,每移一寸按壓一下。在頸到肩膀反復幾次上述動作,然后將雙手按在肩膀上沿肩膀向下滑行。

 

 
 

 

width=500

 上肢部:從肩到手來回撫摸,從上到下輕拿輕揉至手腕,重復幾次。再按腕部和手掌,捻擠每一個手指,然后輕輕牽拉手指。


  下肢部:伴侶俯臥,疊掌從背上按到臀部,揉捏對方的臀部,然后從臀部往下按捏兩腿。


  乳房部:乳房屬于腺體而非肌肉,千萬不要在乳房上加壓,按摩乳房要注意輕柔。


  會陰部:從大腿內側向上輕撫,在會陰部可用指腹輕按輕揉。會陰部皮膚敏感,用力要輕柔,注意指甲或戒指不要劃傷皮膚或黏膜。


  夫妻間進行按摩,剛開始不熟悉按摩技巧一點也沒關系,關鍵是我們要把促進兩性關系看得比技巧的純熟更為重要,要善用皮膚的本能感覺,讓對方產生愉悅感,自然就能改善原本糟糕的兩性關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