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郵件門事件引得一片嘩然。雖然輿論之音多為指責秘書“不懂事”,卻也讓老總們一時談秘書色變,心底默默抖出“女人不好惹”的千古名句。如今,金融危機正在消磨男兒斗志,溫婉女性卻大膽喊出“愛情如何?養家又如何?”的新時代宣言。面對職場,女性底氣更足,底線更明!

 

width=366


  最不能容忍的“肉體”底線:老板喜歡動手動腳性騷擾


  于21世紀談論職場性騷擾,似乎有些虱多不癢,老生常談。但這絕不影響其嚴重性以及職場女性的反感程度。曾有調查顯示,近6成的職場女性遭遇過性騷擾。而選擇隱忍的比例不足2成。快消業采購Cindy坦言最擔心老板“毛手毛腳”的問題:“雖然自己并沒有親身遭遇過這類事情,但內心對這樣的事件非常反感。有時候應酬比較多,就會時常注意自己與老板間的距離,平時也積累一些職場女性防身攻略,力求自己做到不貪小,不曖昧的處事原則。”


  而網友Toto則將自己被老板當眾親吻的經歷公諸在論壇上以求大家的排解。“不再藏著掖著,被騷擾者沒有錯,更沒有義務隱瞞實情讓對方有可乘之機。”Toto毅然決然地表示。


  備選:經常出差


  原由:常言女人是水做的,但經常受到出差的無情折磨,就免不了花容憔悴、身心俱疲。


  最不能容忍的“精神”底線:被孤立,被冷落


  當人們發現暴力是不能解決問題并有失身份的時候,人們將其喬裝打扮換了副嘴臉,冷暴力粉墨登場。


  在冷暴力的范疇中,被孤立與漠視往往最不能被女性接受。外企行政Iris認為女性需要被寵愛與相互建立的友誼作為工作的信念,“比起男性,女性在工作上仍然需要更多的精神寄托,同事關系融洽能給我更多工作的動力,相反如果勾心斗角,不僅工作效率低下,心情也很難愉悅。”


  廣告業Tina認為:“女孩子多的地方免不了一些小摩擦,小團體也很常見。好比上學時期,誰都不愿被集體冷落與孤立。并且,女性容易喜怒于顏表,遭遇‘表情暴力’的危險也很高!”

 

  備選1:搞辦公室政治


  原由:冰冷的政治不是女性的強項,更何況發生在朝夕相處工作團隊中。


  備選2:上司不道歉


  原由:女性可能在嘴上原諒你,但心里卻是另一番景象。道不道歉是態度問題!尤其是面對男上司之時候,這種被忍讓感尤為強烈。


  最不能容忍的“風格”底線:老板吹毛求疵


  女性比男性更具耐心,但這不意味著女性將承擔更多的指責。而80年代之后,獨生子女養尊處優的環境亦讓女性變得有些說不得。


  互聯網編輯小魚曾經碰上一個完美主義的老板,“工作上挑剔也就算了,其實壓根算不上是錯,連日常生活也要關注——桌子不干凈、頭發太亂、接電話聲音不夠溫柔等等,最終我忍無可忍提出了辭職,為了一個辭職報告,她也找我談了一個多小時……”


  備選:老板/上司賣相差、品位低


  原由:看似無厘頭,卻深含女性對美好事物的完美追求。蓬頭垢面的老板,總讓你的工作心情打些折扣,不是嗎?


  最不能容忍的“公司環境”底線:廁所臟亂


  與不修邊幅的男性相比,職場MM總能將自己的辦公桌整理清爽,給鍵盤貼上loli的貼紙,換上可愛的拖鞋……愛清潔是女性的傳統,怎會容忍自己的辦公環境臟亂?


  廣告業Vivian對公司昏暗的燈光埋怨頗多,“公司的辦公大樓比較老,光源不太充足,物業管理也不勤快,燈罩上常常積著厚厚地一層灰,每天都擔心哪天抖落到自己頭上。”


  外企Oily則認為一個公司的廁所是否干凈完全體現了這個公司的企業文化與工作者的素養,“當你走進廁所,發現坐圈上有腳印甚至是煙灰,你簡直就想挖個洞逃離這個地方。”


  備選:輻射較大的辦公設備(如球面顯示器、復印機或打印機)


  原由:看看辦公室那些冒著熱氣的加濕器,就會懂得女性有多么愛護自己的面子。輻射的侵襲,總讓女性心頭按針,“一觸即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