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新公布的一項研究結果表明,不快樂的人要比快樂的人更喜歡看電視。

width=350


  為了研究情緒與看電視之間的關系,美國馬里蘭大學的科研人員在1975年至2006年間,對近3萬名美國人進行了跟蹤研究。結果發現,感到快樂的人每周看電視時間平均為19小時,而感到不快樂的人每周看電視時間平均為25小時。這項研究考慮了其他可能影響被研究者看電視的因素,如受教育程度、收入、年齡和婚姻狀況等。


  研究還發現,與不快樂的人相比,快樂的人更熱衷參加社會活動,也更喜歡看報。


  不過,究竟人們是因為不快樂才更喜歡看電視,還是因為花太多時間看電視才導致不快樂,研究人員尚不清楚。有一點可以肯定,即花太多時間看電視會占用人們參加體育鍛煉、與親友交流和參加其他社交活動的時間。


  參與這項研究的社會學家羅賓遜說,事實證明,看電視只能給人們帶來短暫的快樂,如果長時間看電視,效果會適得其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