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勞工組織的一項調查顯示,在英國、美國、德國、芬蘭和波蘭,每10名辦公室職員中,就有一人患有抑郁癥、焦慮癥、壓力和體力透支。

 

工作壓力=定時炸彈
 

  調查發現,科技進步所形成的資訊飽和、全球化的速度、機能失調的辦公室政治、工作過量和公司這10年來縮小規模所造成的工作不穩定都是導致工作壓力的主要因素。


  工作場所抑郁癥是員工工作能力第二號殺手


  調查說,工作場所的抑郁癥目前是繼心臟病之后,第二種最能夠使員工失去工作能力的疾病。這項調查是配合前天的世界精神健康日而發表。該組織是在前天的一項和工作場所抑郁癥有關的大會上公布這項調查。


  世界精神健康聯合會在大會所發表的報告說,如果不采取行動,精神、神經和行為失調增加的速度之快足以在2020年之前超越公路意外、愛之病和暴力,成為早夭和失去工作能力而無法工作的主要因素。


  總部設在荷蘭的世界精神健康聯合會所發表的報告說,女人患上抑郁癥的可能性比男人高出一倍。


  多種因素造成工作壓力


  該組織說,缺乏明確的指示、不實際的期限、缺乏決定權、隔離的工作環境、工作場所監督和不足夠的托兒設施也是造成工作壓力的因素。


  國際勞工組織說,在5個人當中,就有一人曾患上精神失調,但只有6%尋求或接受治療。


  該組織說,在純商業方面,抑郁癥比工廠倒閉或罷工令公司的損失更大。


  它說:“這些趨勢為企業敲響警鐘。”


  該組織說,許多公司正設法通過更強調家庭和生活課題并推出減輕壓力計劃,改善他們的管理策略。


  不良管理只會造成生產力大減


  它說,不良的管理不只令公司因員工不健康和缺乏推動力而生產力大減,同時也令公司因員工的流動性更高而花費更多資金招募和訓練替代員工。


  調查說,抑郁癥令美國每年因疾病治療費、盈利流失和工作場所生產力降低而損失440億美元。抑郁癥也令歐盟的國民生產總值損失4%。


  在美國,臨床抑郁癥已經成為最普遍的疾病之一。在每10名工作的成年人當中,就有一人受影響。每年損失的工作天多達兩億個。


  美國約8000萬人有心理缺陷


  在5個美國家庭中,就有一個家庭受到嚴重精神病的影響。在美國,估計有大約8000萬人有心理缺陷。


  該組織說,在芬蘭,精神健康失調是領取沒有工作能力補助金的導因。超過50%的勞動隊伍已經出現一些和壓力有關的癥狀。另外7%體力嚴重透支,導致他們疲倦、憤世嫉俗和睡眠失調。


  調查發現,在德國,抑郁性失調癥患者占了提前退休者的將近7%。因抑郁癥而失去工作能力的時間比因其他疾病而失去工作能力的時間多出1.5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