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der=0

  全國政協委員柯惠新做客人民網,在談“網游企業社會責任”中指出,自2005年的調查網癮報告起,按照既定指標,35歲以下的青少年網民所占總體網民數的13.2%,即約有1100萬的青少年是網癮群體。至2007年的調查的比例顯示是9.72%,大體保持在1100萬這樣一個水平。同時對雖然還不是網絡成癮,但有網癮的傾向這一指標進行考察,結果非網癮青少年人群有900多萬人。這樣有網癮的青少年和有網癮傾向的加起來差不多2000萬人。

  根據心理學當中的一些研究。網癮評判的標準有一個必要條件,和三個補充條件。必要條件就是比如上網給青少年的學習、工作或者現實中的人際交往帶來了不良影響。有不良影響在這個前提下還要滿足三個補充條件當中至少有一個。這三個補充條件,一是總想著去上網。二是如果互聯網的線路被掐斷,或者其他原因不能上網會感到煩燥不安、情緒低落或者無所適從。條件三是覺得在網上比在現實生活中更加快樂或者更能實現自我。如果這三個條件中滿足了一個,前面的必要條件也同時具備,這樣就可稱之為網癮。同時這三個條件有可能只滿足了一個,有可能滿足了兩個,有可能同時三個都滿足,這叫網癮程度。如果只滿足一個,是輕度的網癮。如果三個都滿足了,就是重度網癮。

  從網癮群體的分布來說,男性的網癮用戶比女性高;從年齡劃分來看,未成年人的網癮比例是最高的,13到17歲;從類別來看,初中生網癮是最高的,調查顯示為23.2%。

  網癮群體上網特征從上網目的來看,其中有屬于娛樂性目的,如玩網絡游戲、聊天、交友、看電影、聽音樂;屬于實用性目的,獲取信息、學習、工作、通訊聯絡的。網癮用戶當中更傾向于娛樂性上網,特別是玩網絡游戲,調查顯示網癮用戶玩網絡游戲的比例遠遠高于不是網癮的用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