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是個很特別的地方,初入office的女生還真得掌握一些必要的禮儀,充分展現你優雅得體的內涵,以最快的速度建立良好的人際關系,自然也會得到老板的重視,看看我們給你的建議。得體衣著不經意地流露修養衣著是第一眼的印象,所以特別重要。“我們的公司對服裝方面要求不嚴,可有位新來的女職員穿得也太過分了。前些日子跟客戶談事時,竟然穿著迷彩紋獵裝式的衣服。如果只是同事也就算了,但是有客人,真沒面子。”這是位公司職員對新來女生的評價。 初進公司在衣著方面不要走兩個極端過火和過于保守,不要把年輕人之間最流行的“松糕鞋”、“艷麗喇叭褲”、“超短裙”一下子都穿進公司以顯示你的前衛和吸引力。過樣會遭到男同事的猜測和不恭的玩笑,更易引起女同事的排斥。也不要過于正統,看到電視劇中公司職員都穿深色套裝,也效仿著買來一套。這樣并不能讓你得到更多的尊重。要留意公司的氣氛

女生初進Office必學的禮儀

  第一天進公司可以很正式,以后應該配合其他人的風格,如果大家都很正式穿套裝,你也穿好了。如果其他人隨便,你也要自然一些。注意交流上的細節微笑是你最好的武器,微笑可以最直接地得到對方的好感,也會意想不到地得到對方的原諒。“我特別喜歡新來的那個同事的微笑,總是很親切很善意的樣子,如果她出點小錯誤也不會責怪她。”

  和別人交往時一定要注意微笑,不管是已經很熟的同事,還是沒見過幾次的陌生同事。說話時要看著對方,并且集中精神。要讓對方感到你很重視他的意見,很想從他那里得到業務上的知識,這樣對方有受到尊敬的感覺。學會主動和人打招呼,在電梯或洗手間遇到同事不要刻意回避,盡量先和對方搭話。千萬不要裝做沒看見把頭低下,給人不愛理人的印象。會打電話是第一步學會打電話,這是非常重要的。電話是公司的窗口,很多業務的第一次接觸都是通過電話。電話中的禮貌用語千萬不可省略。接電話時一定要說“你好,這里是×××。”

 

女生初進Office必學的禮儀

  掛電話時也要多說幾聲謝謝,再見,非常感謝之類的話,而且說話的聲音不要過大,語氣要堅決并且速度應比平時說話快。這樣可以體現你的干練和辦事效率。記住打電話人的名字,如果沒聽清不妨禮貌地再問一遍。如果沒聽清對方的名字就算了,會給自己帶來很多麻煩,上司也會覺得你做事不認真。經常在電話機旁放一些小紙片和筆,為不在辦公室的同事留言。如果要找的人不在,你不要什么都不問就把電話掛掉,要說“對不起,他不在座位上,你要留言或留下你的電話讓他打過去好嗎?”

  這樣的你會給對方留下良好的印象,也會給同事留下好印象。

  禁忌5條

  1、不要和女同事議論一起工作的人。

  2、不要煲電話粥影響別人用電話。

  3、不要用電腦聊天以為別人不知道。

  4、不要對辦公室里同事間習慣省略用語不懂裝懂。

  5、不要過分堅持自己的意見,世上沒有什么太絕對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