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嫉妒心強的人溝通,其實嫉妒心是羨慕程度太厲害了,所以我們要把握好度才行,嫉妒的人是可恨的,他們不能容忍別人的快樂與優秀,會用各種手段去破壞別人的幸福,有的挖空心思采用流言蜚語進行中傷,有的行取卑劣手段……

 

        嫉妒的人又是可憐的,他們自卑、陰暗,他們享受不到陽光的美好,體會不了人生的樂趣,生活在他們的黑暗世界里;嫉妒的人是那么的可悲,"心靈的疾病"會擴散到身體各處,引起軀體上的不良反應,七病八疾不請自到,它是摧毀人性和健康的毒藥。

 

  所以在與嫉妒心強的人交往要格外注意。不能硬碰硬,要有技巧。

 

  1、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

 

  與有嫉妒心的人相處時,最好不要特意采取一些方式方法來對付有嫉妒心的人。因嫉妒心理本身就是多疑的、愛猜忌的。所以,倒不如將有嫉妒心的人當作普通人來看待,俗話說,見怪不怪,其怪自敗。與其說費盡心思去琢磨,不如來個“無為而治”,落得個“無為而無不為”的效果。

 

  2、說服、鼓勵的對策

 

  有些嫉妒是因誤會而產生時,就需要進行說服和交流。否則,誤會越來越深,以至嚴重干擾和破壞人際關系的正常交往。在說服時要注意心平氣和,也要做好多次才能說服的準備。

 

  對嫉妒者還要采取鼓勵的態度。因為嫉妒者是在處于劣勢時產生的心理失落和不平衡,雖表面氣壯如牛,但內心是空虛的,且隱含著一種悲觀情緒。所以對嫉妒者采取鼓勵的態度十分必要,主要是客觀地分析他的長處,強化他的信心,轉變他的錯誤想法,而且還要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為嫉妒者提供一些實質性的幫助,使嫉妒轉向公平競爭。

 

  3、采取妥協和退讓的必要策略

 

  大智若愚,難得糊涂孔子曾說:聰明圣智,守之以愚;功被天下,守之以讓;勇力撫世,守之以情;富有四海,守之以謙。這不僅是一種單純的策略,事實是,當一個人在鮮花與掌聲中時,更需謙虛、謹慎,這不僅防備被嫉妒,而且能從根本上調整自己。

 

  以愛化恨,以讓抑爭以愛化恨法主要是以真誠的愛心去感化嫉妒者,從而消除和化解嫉妒。老百姓常說,“恨是離心藥,愛是膠合劑”。因此,當你遇人嫉妒時,如果能夠以德報怨,用愛心去感化嫉妒者,恩怨也就自然會化解了。

 

  以有原則的忍讓來抑制無原則的爭斗,這是根治雙向嫉妒和多向嫉妒關鍵之舉。如果嫉妒者向你發出挑戰,你不但不迎戰,反而退避三舍,以不失原則的適度忍讓來求大同存小異,或是求大同存大異,都不失為化解嫉妒,免遭嫉妒的好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