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煩、多疑、氣燥這些都是更年期女性的明顯癥狀,但各種更年期皮膚問題讓女士們煩惱不已,皮膚干燥、皮膚發黑、沒有彈性等等。俗語說:“女人四十一枝花。”,只要你懂得保養,平時注意做好護膚工作,變身迷人“熟女”不是幻想,你也可以艷麗奪目!

 

/

 

了解更年期的皮膚

 

  

 

  女性進人更年期后,皮膚組織隨著雌性激素的減少出現衰退,最讓人頭痛的是,女性進人更年斯后,皮膚的顆粒層可能出現萎縮,甚至于消失。棘細胞的大小也會隨著改變,生存期也相應縮短,表皮細胞核分裂增加,并使黑色素也增多,致使老年女性的皮膚變得灰暗無光。所以,老年女性一到更年期皮膚就會變得棕黑色,由于老化細胞附著于表皮角質層,使皮膚表面變硬,失去了往日滋潤的感覺。

 

   隨著年齡的增長,卵巢功能的衰退,雌激素的缺乏,婦女皮膚、毛發均發生明顯變化,皮膚干燥,彈性逐漸消失,時有瘙癢,出現皺紋,特別是暴露處如面、頸、手等部位,口周圍與兩眼外角的皺紋更為明顯。手背皮膚變薄,使皮下靜脈清楚可見。另外,皮膚的水分也比年輕人減少,如青年人體液為人體總重量的60%,而到老年時只有40%,因而更年期皮膚易干燥。

 

/

 

內外護理更年期肌膚

 

  外在肌膚護理:

 

  1、每天清潔兩次皮膚(早、晚)。

 

  早晨用PH值均衡的洗面液清潔面部,晚上分別用洗面奶和PH值均衡的洗面液清潔兩次面部,以清除化妝、污垢和油脂。用溫水洗凈后用冷水再擦洗一下。

 

  2、每天兩次收縮肌膚表皮(早、晚)。

 

  使用不含酒精的爽膚水收緊皮膚。

 

/

 

3、每天潤膚兩次。

 

  白天使用SPF15的清爽型潤膚霜以減少肌膚水分流失以及防止陽光中的紫外線和環境對肌膚的侵害。晚上用富含水分的潤膚霜,并隔天使用含有果酸的產品護理皮膚。

 

  建議:潤膚霜涂在肌膚表面后,應當輕柔地進行按摩,直至潤膚霜被肌膚完全吸收。這時肌膚上不應殘留潤膚霜,也不應有油膩的感覺。

 

  4、眼霜。

 

/

 

5、磨砂。

 

  每周使用純天然、高質量的磨砂膏輕柔磨面一次。

 

  建議:磨面應當是從下至上的方向進行,要溫柔呵護自己的皮膚,避免大力的隨意拉抻,令肌膚在重力的影響下松弛下來。

 

  6、深層清潔。

 

  通常一周使用一次深度清潔面膜。

 

  7、補充水分。

 

  每周一到兩次使用補水面膜滋潤肌膚。

 

/

 

由內而外護理肌膚:

 

  1、維生素和其他微量元素

 

  口服一些維生素和其他微量元素來補充身體的需要,同時也幫助皮膚保持青春靚麗。早餐前,服用胡蘿卜素(維生素A),維生素C、E。抗氧化劑被認為是保護人體細胞免受體內過量自由氧化破壞的重要物質。

 

  維生素E:一種抗氧化劑,它也是抵御肌膚細胞由于受到氧化破壞而過早衰老的一道重要防線。同時,維生素E對于增加紅血球送氧能力,減少空氣污染、吸煙等對身體帶來的破壞也很有幫助。

 

  維生素C:一種重要的抗氧化劑,非常有助于肌膚膠原細胞的健康形成,膠原蛋白如果遭到破壞,皮膚就會變得粗糙、黯淡而且容易破壞。

 

  胡蘿卜素:存在于胡蘿卜和其他一些蔬果中的維生素A,同維生素E一樣,它也是一種抗氧化成分作用于我們的身體。如果身體中缺乏維生素A,肌膚就會干燥、起屑。

 

  2、補充足夠的水份

 

  早餐前、臨睡前喝些水,每天喝6~8杯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