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對于女人來說是一紙保障,最起碼得到法律承認的一種手段,也是男人對于女人終生的承諾的兌現,那么名分對于女人重要嗎?如果你對一個男人說,我只愛你我不在乎名分,那么你要問自己一句,你是趙四小姐嗎­你是喬治桑嗎­你愛的那個男人是張學良或者肖邦嗎­如果你對這一切的回答是肯定的,那么名分對你就是真的不重要。

 

 

  名分對女人來說,重要嗎­

 

  她是一個沒有名分的女人。面目佼好明眸善睞,愛上一個有婦之夫,那男人答應她離婚,答應了N年,一直沒離,理由是老婆有心臟病,每提一次離婚,老婆就住一次院,他實在折騰不起了,所以他說,如果她樂意,那么兩個人就這樣下去,他也不知道將來會怎么樣,也許一輩子也不可能給她一個名分;如果她不樂意,那么就結束。于是她來問我:名分重要嗎­

 

  我對她說,天下有的是肯給你名分的男人,你為什么都不要,偏要一個不肯給你名分的男人呢­

 

  她說那些男人都不如他優秀。

 

  我問是不是已經足夠優秀到你可以不要名分­

 

 

  她沉默了

 

  我說:可以給你名分的男人,你不要,因為你認為他能給你的名分不值錢,或者說缺乏吸引力,而不能給你名分的男人,你又死死不肯放手,哪怕就是委屈得要死要活痛苦得上天入地,你也緊緊抓著,你說名分對你來說重要還是不重要呢­

 

  其實,我一直壓著一股邪火——我知道她想要名分,而且想要的就是那個男人的名分,這當然沒有什么錯,誰不想要名分­有些女人口頭上說不要,那是知道要也白搭。這沒什么,真正讓我受不了的是她的患得患失首鼠兩端。

 

 

  說句心里話,我對放棄名分的女人一直心存敬意,比如趙四小姐和張學良將軍,她陪他一輩子,從青春到白發,他最終給了她名分,而實際上,那個名分并不是一般的名分,而是他對她的最真切的心意。再比如,像喬治­她愛過她那個時代包括肖邦在內的幾乎所有優秀男人,她也沒有名分,她憂傷她快活她心動她痛苦,她感受了一個女人在愛情中所能感受到的全部激情和煎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