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建議我說,心情不好的時候就去飆車,當你的精神集中在控制方向盤上,就會忘記痛了。我問她,那么停車之后呢?

 

  總是加班到深夜,車行駛在高架上,會看到前方很長一段,什么都沒有。我開得飛快,好幾次都在轉彎處差點撞上隔離欄,那時候腦海里就突然滑過放開方向盤,猛踩油門的念頭。

 

 

我被老女人搶走未婚夫

 

  什么力量能夠大過生命

 

  從前疑惑、鄙視,甚至是不屑,會有什么力量能夠大過于生命?可是在絕望面前,一切真的都是渺小的。你再也看不清楚前方的路,要怎么獨自前行呢?我一直都是膽小的孩子,有時候會做同一個噩夢,自己躺在血泊中,渾身抽搐。血液從身體里流出是有聲音的,很冷。醒來后淚流滿面。我沒跟任何人提起過,我一直在搜索干凈而美好的告別世界的方法。

 

  在一個論壇上,我看到說,有個女孩,吃了三十片安定,最后失去了所有的記憶。她沒有幸運地死去,卻幸運地開始重新生活。可是,又有幾個人會這樣呢?一覺醒來,就完全記不得我愛你這回事了。

 

  我們認識八年了

 

  我和J認識八年了,年中我們訂婚,預備明年領證辦婚宴。父母一開始反對我們,原因是門不當戶不對。我們家條件不錯,父母也都是讀書人,但J從小就生活在畸形家庭,父母在他年幼時離異,母親改嫁,父親再娶。他一下子變成多余的人。J跟奶奶相依為命,最被常問到的問題是:你有幾個爸爸?你有幾個媽媽?后來奶奶死了,他走過一段彎路,之后被母親接回家,再開始正常地念書。他比我大兩歲,但跟我同屆。

 

src=http://img1.27.cn/images/201002/05/1265355339_34282400.jpg

 

我被老女人搶走未婚夫

 

  我從未照顧到他的感受

 

  J沒有體面的工作,也沒有豐厚的薪金,他的性格也是郁郁寡歡,不討長輩喜歡。我很堅決,堅決到開始打包行李,終于說服父母見他。或許是看到J對我的無微不至,他們最終妥協,答應了我們的交往。但是每年春節的家庭聚會,在我那些個堂姐表妹的男友們中間,J永遠是看起來最寒酸的一個。他從來不接受我為他買的禮物,他要他的尊嚴。

 

  參加家庭聚會已讓J勉為其難,所以他從不和我一起出席同學會。他內心有很深的自卑,可惜這么多年來,我從未照顧到他的感受。

 

  我任性、自私

 

  因為從小受到太多寵愛的緣故,我任性、自私,對J很兇,即便在外人面前也毫不收斂。而他,從來都默不作聲,耐心地等我發作完。他接受我這些連我父母都無法容忍的脾氣和樣子。直到現在,當我意識到失去他,才開始反省自己的罪過。他離開我,是理所應當。

 

src=http://img1.27.cn/images/201002/05/1265355364_76598500.jpg

 

我被老女人搶走未婚夫

 

  他說自己有戀母情節

 

  J一直說自己有戀母情結,而我偏偏只想做他的女兒,不會煮飯洗衣,只會給他添麻煩。那個晚上,他整理箱子搬出去,斬釘截鐵地告訴我,不結婚了,不想再做毫無尊嚴的男人。我一下子懵了。這些年來憋在心里的話他全都說了,不該說的,傷害我的……他要斷了我們的希望。

 

  J今年28歲,他愛上了一個四十歲離過婚的女人。他們是網友,起初只是彼此好奇,見面之后才開始走近。她溫柔、善解人意,她懂得照顧他,于他而言,那是無懈可擊的武器。所以他始終搖擺不定,猶豫自己選擇的婚姻。

 

  人生如戲

 

  倘若不是那場偶遇,J或許根本沒有想過要向我坦白,在潛意識里,他是那類“寧肯天下人負我”的男人。然而人生如戲。

 

  那是一家我和J常去的餐廳,我不曉得他為什么會帶那個女人去那里。他們坐在最昏暗的角落,十指纏繞。我看不清她的表情,但確定在那雙飽經滄桑的眼睛里,全是溫情。母親幾乎與我同時看到,頓時氣極,上前呵斥,她罵他狼心狗肺,一點都不懂得感激:你沒有錢,也沒有房子,要是沒有我們,你什么都沒有!

 

src=http://img1.27.cn/images/201002/05/1265355391_02451900.jpg

 

我被老女人搶走未婚夫

 

  我不知他為什么喜歡她

 

  我呆呆地站在母親身后,喉嚨像被異物哽住。J在一片詫異的眼神和母親的謾罵聲中牽著那個女人離開。她走過我面前,她用很濃的妝來掩飾年紀,穿皮靴和迷你裙,但眼角的皺紋依然清晰。我不知道J喜歡她什么。

 

  J離開的那天,我很惡毒地嘲笑他一舉兩得,既討了老婆,又認了老娘。我問他,你們交流起來沒有代溝嗎?他仍沉默不語,就像之前任何一次面對氣急敗壞的我時所有的態度一樣。他從口袋里拿出一個小首飾盒,精致的鉑金項鏈,在燈光下顯得更閃亮,他從未送過我這樣貴重的禮物。他說,這禮物,是前幾個星期就訂好的。第二天,是我的生日。

 

  分手后第二個月他們就結婚了

 

  有朋友告訴我說,J搬去那女人住處后的第二個月,就跟她領了證。他們沒辦婚宴。J很興奮,他以前常說跟我結婚太難了。八年,抗戰都結束了。我心里始終有點無法釋懷,雖然在那之后,我從未主動聯系過他。我一直放高了姿態,等著他回來懺悔,可是他沒有來。是確定了,所以才這樣堅決。

 

  現在會無端地情緒起伏,大概是聽到他結婚的訊息,內心有些失衡。我朋友很多,身邊也不乏追求者,但現在,我似乎很難再相信男人了。并且常常會有輕生念頭冒出來,無法自控。我該如何調整自己呢?

 

src=http://img1.27.cn/images/201002/05/1265355419_49835500.jpg

 

我被老女人搶走未婚夫

 

  不珍惜的結果就是一輩子失去

 

  曾經也有過因不珍惜而錯過的愛情。他說,你要記住這個教訓,不珍惜的結果就是一輩子失去。所以,由于我們自己的過錯而產生痛楚,只有毫無怨言地承擔下來。

 

  沒有什么干凈而美好的告別世界的方式

 

  沒有什么干凈而美好的告別世界的方式。當那些死亡念頭冒出來的時候,想一想那些愛你的人,你的父母、親人和朋友。在這個世界上,你不是毫無牽扯的一個人。至于調整情緒,倘若你發現自己盡力卻不行,那或許需要一個心理醫生來幫你。

 

src=http://img1.27.cn/images/201002/05/1265355457_02483000.jpg

 

  一定有勇氣繼續走下去

 

  記住并感激他曾經愛過你,照顧你,給你最大的寬容,那寬容甚至超過了你父母所給予你的。他有被尊重和疼愛的感覺,當然也能從心底生出愛來。只是,不管他愛不愛她,愛她什么,現在,這些問題的答案都與你毫不相干了。看清楚自己軌跡,就一定有勇氣繼續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