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主持人,她曾經在央視主持的節目受到觀眾的追捧,作為一個商人,她依靠自己的實力達成所愿,作為一個女人,她擁有著“知性、聰慧”的代名詞。

 

  她叫楊瀾,日前,她做客《詠樂匯》,面對愛耍貧嘴的李詠,她回顧了自己的“面試”人生。

 

 

  “在男人有錢就容易得瑟的年代,李詠……”

 

  除去一些大型活動,從開始做主持人,李詠都是一個人在舞臺上孤軍奮戰。這次聽說楊瀾要來做客,李詠終于克制不住自己的興奮勁兒。在楊瀾亮相前,他特意在“大勺”、“小二”面前顯擺了一下。“我主持得那么辛苦,今天終于找到了一個合適的女搭檔! ”“大勺”一聽,不動聲色地挖苦李詠:“嗯,找一個跟你一樣的女主持,挺不容易的! ”

 

  李詠不高興了,轉臉怒對“大勺”,“說什么呢?我說的是這個女搭檔,在氣質、涵養、學識等各個方面跟我搭檔,可以說是高山流水! ”一身湖藍色裙子亮相的楊瀾,從出場口走下來,就跟李詠來了一個擁抱。

 

  有了女搭檔在身邊,李詠說話的腰桿也直了,“歡迎收看中央電視臺由李詠和楊瀾主持,全新推出的大型娛樂、綜藝閑談秀——《詠樂天下女人匯》!”楊瀾在一旁聽到李詠的介紹,樂得直彎腰。

 

  到了李詠的“地盤”,做客的楊瀾也不忘吹捧李詠兩句,“在這個男人一有錢就容易得瑟的年代,李詠還算是一個很好的男人。 ”

 

 

 

  “考官問:敢穿比基尼主持嗎?我說:這不是敢不敢的問題……”

 

  楊瀾一落座,李詠就開始步入正題,聲稱自己跟楊瀾合作搭檔的緣分二十年前就注定了,“因為20年前,楊瀾在大學畢業后就立志要到央視工作,跟我成為搭檔。”其實當時李詠尚未畢業,說完,臺下笑成了一片。

 

  當年,楊瀾在央視主持人的選拔過程中,經過六層面試,進入到了最后一輪。“在最后的面試中,楊瀾被問到了一個問題:你敢不敢穿比基尼出鏡主持?”李詠將這個問題拋給了觀眾,臺下幾乎所有接受采訪的觀眾都認為這個提問是假的。“這個問題是真的。 ”對于當時這個略顯大膽的問題,楊瀾是怎樣回答的呢?“我對考官說,這不是敢不敢的問題,而是合適不合適的問題。 ”就是依靠這樣的回答,讓楊瀾正式成為了央視的一名主持人。

 

 

 

  “申奧‘面試’之前我也緊張,鄧亞萍卻告訴我……”

 

  離開央視后,楊瀾因為工作等原因還要面對各種“面試”。對楊瀾來說,參加“面試”的場面最大、意義最深的一次就是代表中國作為申奧大使做陳述報告。

 

  “說實話,當時你緊張嗎?”李詠問。兩次作為申奧大使,楊瀾的感受一次比一次印象深刻,“之前我也會緊張,鄧亞萍的一句話卻點醒了我。”當時楊瀾問了鄧亞萍同樣的問題,得到的回答是:“只要你想到會贏,你就不會緊張,你緊張,只是因為你怕輸! ”

 

 

 

  “女人干得好和嫁得好,哪個重要?我會這樣回答……”

 

  節目錄制中,李詠在現場準備了一道辯論題:女人是嫁得好重要,還是干得好重要?李詠負責男性嘉賓的采訪,楊瀾負責女性嘉賓的采訪。

 

  男性觀眾代表認為:女人嫁得好重要;女性觀眾代表也不示弱:干得好比嫁得好重要。就當雙方激辯難分的時候。李詠把問題拋給了楊瀾,又得到了一個智慧的回答:女人干得好是基礎,嫁得好是必要。這個回答贏得了全場女觀眾的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