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th=450

婚后老公不讓我管錢 該怎么辦

  Q:男友對我很好,也很專一,工作也很上進,我們已經在考慮結婚的事了,可是他好像不大愿意結婚之后由我管錢,而我很希望我們的錢能放在一起,他管也行我管也行,我覺得這樣才有家的感覺。為這個,現在一想到結婚,我就有點煩,我不是為了錢。我該怎么辦呢?

  A: 王生平 林紫北京心理咨詢中心專職資深咨詢師

  你對這個問題的描述給我一種感覺:你很害怕面對分歧和沖突,在意見不同的時候,你不大敢清晰地表達自己的想法,甚至不敢去深入了解對方的想法。

 

width=400

婚后老公不讓我管錢 該怎么辦

  其實,按照你現在的描述,你們倆的觀點并不是完全對立的,他不大愿意讓你管錢(注意:這里,你還用了一個“好像”),而你的意見是倆人的錢放在一起就行,誰管都一樣,這樣看來,他可能會愿意接受由他管錢的方式,你為什么不能就此溝通一下呢?

 

width=400

婚后老公不讓我管錢 該怎么辦

  我再妄自猜測一下你不愿意這樣溝通的原因。

  一種可能是你對結婚本身還有疑慮,尤其是在管錢的問題上,他給你的感覺好像不是你期望的一家人之間的感覺,或者說他這種態度讓你有點缺乏安全感。如果是這樣,我建議你跟他深入地溝通一下,讓他了解你的感受,也讓你更清楚他的想法,看看是否能幫你建立起對婚姻的信心,同時也找到兩人都能接受的方案。

 

width=280

婚后老公不讓我管錢 該怎么辦

  另一種可能是你也不大愿意讓他管錢,你真正的想法還是由你來管。如果是這樣,你需要想想自己這種想法的理由,為了安全感也好,為了自己花錢方便也好,為了占據經濟上的主動權也好,當你想清楚了自己的內心需求,你也就更清楚哪些是需要堅持的,哪些是可以妥協的,這樣才能為你后面與他的溝通做好準備。

  這里還想提醒一點,面對真實的自己和對方都是需要勇氣的,要做到這一點,關鍵是有一個接納、包容的態度。你為什么要強調你“不是為了錢”?因為你不接納自己在錢的問題上跟愛人計較,是嗎?這種態度本身就會影響你坦誠地面對自己、面對他。要認識到:你有權利在乎錢,他也有權利在乎錢,你們只是需要在尊重彼此權利、需求的基礎上達成一致。我想,這是有效溝通的大前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