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th=466

邊同居邊相親 "蟻族"新式愛情

  剛剛過去的這個星期六中午,一以前的同事打電話給我說讓我陪他相親去。我說那她呢?他說還在一起呀。我啊了一大聲。他說啊什么啊?有什么好大驚小怪的,真是的。搞得好象是我的錯?

 

width=400

邊同居邊相親 "蟻族"新式愛情

  這同事有個同居很長一段時間的女友。認識他的人都知道這件事。他是外地來昆發展的人,女的是昆明本地人,關于他們的認識按這位同事說法是:在網上不經意碰上了,聊聊,蠻有感覺的。就打開視頻,都覺得對方還過去。于是一頓麥麥算是第一次見面約會,然后聊得還算來,又唱唱歌。當然也就免不了喝喝酒,接著到了床上,床上的感覺也可以,就這樣那女的拿著一包行李就來到他租住的房里,事情就這樣一路高歌猛進。

 

width=350

邊同居邊相親 "蟻族"新式愛情

  可是女方父母一聲“不”字給卡掉,剛開始時女孩還抗掙抗掙,但被父母上了幾堂思想經濟課之后,頭腦就開竅了,對這事也就不那么認真了。但兩人還是在一起。先前我還想不太通,后來一起出去玩時,我終于知道原因了。

 

width=352

邊同居邊相親 "蟻族"新式愛情

  其實事情并不像同事所說的那么簡單就搞定的。當然也許當初是那樣,但住在一起后就不是這樣了,同事很疼女孩的,花錢方面大方,人也浪漫,同事之所以和我不是同事之后還能經常一起玩,主要是他還算幽默人。所以女孩在同事這里得到了濃濃蜜蜜的愛情。

 

width=323

邊同居邊相親 "蟻族"新式愛情

  可是被老爸老媽上思想經濟課的她也知道了,人生不僅僅只是愛情,還有很多附帶的東東。于是在老媽張羅下,她一直相親不斷,但一直都瞞著同事,每次出動都說是出差。后來相親時相到同事的同事那兒,事情才水落石出。

 

width=348

邊同居邊相親 "蟻族"新式愛情

  事情水落石出之后反而大家更坦然了。他們用一頓飯的功夫,邊吃邊聊,問題就解決了。

  女孩說不是不愛你,也不是玩弄感情,可是我爸媽就那樣,非得要我們結婚。

 

width=380

邊同居邊相親 "蟻族"新式愛情

  女孩沒說完,同事說我知道,我知道。同事在心里說我能不知道嗎,去見爸媽那天他們話說得那么明白,我又不是傻瓜蛋,可是現在我這條件把命拿到當鋪去當了,也不一定會夠條件的。還有能不能當還是另一回事。

 

width=357

邊同居邊相親 "蟻族"新式愛情

  你真的知道?女孩反問。

  同事說是的,說真的讓我現在就結婚還真有點怵。保持這樣好了,找到合適的你就……,我這兒你想來就來,不想來也就算了。我也很愛你,但現在情況你是知道的。

 

width=420

邊同居邊相親 "蟻族"新式愛情

  事情就這樣輕松解決了,于是女孩繼續馬不停蹄地相親,還把相親得到各式各樣的信息和情況擺出來兩人一起分析處理。后來同事也馬不停蹄地去相親,得來的信息和狀況一樣拿出來兩人一起處理分析。而且剛開始時還是女孩鼓勵他去的。用女孩的話說我走了你總不能一個人孤零零的吧?

 

width=348

邊同居邊相親 "蟻族"新式愛情

  點評:一手把愛情把抱在懷里,一手到處去抓撈面包。

  我不敢妄猜他們的動機純不純的問題,他們心目中合適的結婚對象是什么樣子的,還有他們是不是只是無聊了玩一種游戲而已。但我敢說他們絕不是第一對吃螃蟹的人,也絕不是最后一對。其實他們很聰明,一手把愛情把抱在懷里,一手到處去抓撈面包。

 

width=381

邊同居邊相親 "蟻族"新式愛情

  雖先人曾有言——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但那只是沒有面包維持生命,又沒有愛情滋潤的人拿來自摸自慰一句虛偽妄語而已。我們可以想象,如果有一天他們都找到各自想要的面包,也許就算為了這份生活華麗的面包而不得不面對一份質次的甚至劣質的抑或沒有愛情的婚姻,但那又怎么樣呢?至少可以這樣安慰自己,我也曾經擁有過一份浪漫的愛情,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也許有的人一生都沒有過愛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