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太太是一名中學教師,生性要強,事事都不甘人后。然而,在2001年林太太的事業和家庭都遭遇重大挫折:由于升學率不理想,林太太被撤銷了教導主任的職務;曾經海誓山盟的丈夫,又背叛了當初的承諾而去。在這雙重打擊之下,讓原本開朗健康的林太太一下子病倒了。兩個多月后,病魔走了,心魔卻來了:林太太被發現患上了抑郁癥。但是林太太卻重新靠交誼舞讓她走出了抑郁癥的困局,讓我們來聽聽林太太是怎樣戰勝抑郁癥的呢?(林太太=我)

 

src=http://img0.27.cn/allimg/091203/16244J102-0.jpg

 

  沒有經歷過的人根本無法想象這種可怕的病會有多么恐怖。我整日整夜睡不著,即使費盡千辛萬苦勉強合上眼,也睡得很淺,稍有風吹草動便會醒來,然后又開始新一輪惡性循環。睡不著的后果是頭暈頭痛,整個人昏昏沉沉的,別說上課,就是走路都有點吃力,思維好像也停滯了,精力根本無法集中,各種各樣千奇百怪的場面在腦海里不斷翻騰。最可怕的是情緒非常差,整天想著事業沒了家庭也沒了,實在沒臉見人,還不如死了清凈之類。

 

  自殺的念頭如影隨形地跟著我,怎么也消除不了。有好幾次要不是家人眼疾手快,我可能已經走上了不歸路。后來,家人意識到大事不妙,將我架去醫院。檢查的結果是我患上了較為嚴重的抑郁癥。

 

  那些日子,一家人包括親朋好友都為我操碎了心,到處尋求各種偏方秘方讓我試,結果都不理想。好不容易熬到春節,遠在寧波的妹妹死拉活拽將我接到她家去散心。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擊健康頻道

    相關推薦:

    最易讓男人意淫的曖昧情境    八種好吃不發胖的零食辦公室

    人生中22個防衰老關鍵時間點  不可不吃健胃消食美食

    令女人越吃越白的食物密碼    拒絕性冷淡12種飲食偏方

    好吃難消化的要命食物        支招:解決四種失眠問題

    有益增強記憶力的飲食        恐怖!知道真相后你還敢吃嗎

 

src=http://img0.27.cn/allimg/091203/16244K344-1.jpg

 

  第一天晚上,直到天快亮時我才迷迷糊糊地合上眼,但不一會兒就被吵醒了。氣沖沖地爬起來一看,對面公園里一群五六十歲韻老頭老太太,正興高采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地在跳交誼舞。反正睡不著,我便倚在窗口看了起來。老實說他們跳得不好。而我當年為了參加學校的比賽曾經專門練習過。看他們笨手笨腳的樣子,我邊笑邊搖頭。妹妹見狀便說:“你何不下去給他們露兩手呢!順便自己也活動活動筋骨嘛!”也許是在這個陌生的地方我不再有那么多顧忌,盡管身體狀況并不好,我還是嘗試著加入了他們的隊伍。由于動作標準、姿勢優美,我很快獲得他們的接納甚至推崇。

 

  幾支曲子過后,他們竟都停了下來,專心致志地看我表演,到散場時,竟一致要求我給他們當教練。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擊健康頻道

    相關推薦:

    天天吃飯最常犯的錯誤    清腸排毒6大食物高手

    教你6招改善便秘問題     透過膚色看穿健康問題

    養顏最該多吃九種蔬果    一生必經8種月經問題

    七個要訣緩解腰酸背痛    推薦:七道靜心安神養顏湯

    女人養生請對號入座      女人第二春能持續多久

 

src=http://img0.27.cn/allimg/091203/16244IM7-2.jpg

 

  難得他們這么賞識我,盛情難卻,我便答應下來。開始幾天,我是強打著精神去的,每次去之前都要先喝一大杯咖啡提神,否則根本無法堅持下來。幾天后又一次跳完舞回來,我感覺很乏,便躺了一會兒,等我醒來時,已經兩個多小時過去了。一覺睡了兩個多小時,這可是多少靈丹妙藥都沒有達到的效果啊!我高興得不得了,對跳舞的興趣也濃厚起來。我沒有再像以前那樣把自己封閉起來,而是加入了本地的一支交誼舞隊,每天早晨在公園里活動筋骨,放松身體的同時也放松心情。

 

  說也奇怪,從那以后,我慢慢開始可以熟睡了,而且熟睡的時間越來越長,從開始的兩個小時到三個小時再到四個小時。睡眠好轉了,精神也好了起來,可以看會兒電視或小說了。到后來,晚上我也能夠有較長時間的熟睡了,而且醒來后往往不用吃藥,又可以慢慢地再熟睡一會兒。與此同時,心里也在慢慢地減壓。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擊健康頻道

    相關推薦:

    盤點擾人清夢和助眠的食物    白帶異常與性愛的關系

    謹慎!這些食物隔夜就報廢    麗人抗皮膚老化全攻略

    自治經期不適小妙招          蔬菜汁妙解過度疲勞

    食療偏方熨平女性皺紋        妙用食譜解決肌膚問題

    如何補腎補回好氣色          你對補血的誤解有多深

 

src=http://img0.27.cn/allimg/091203/16244HR2-3.jpg

 

  我的“學生”們普遍比我年長十歲以上,她們的生活閱歷也比我豐富很多。跳舞之余,我們之間的交流也漸漸多了起來。開始的時候我還有所顧忌,不敢敞開心扉,總覺得這些事情說出去很丟面子。后來時間長了,我漸漸覺得她們既像善解人意的老朋友,又像骨肉相連的母親或姐姐。信任感逐漸建立起來以后,我便將我的故事講給她們聽,而她們了解我的情況后,也紛紛開導我,甚至替我獻計獻策。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擊健康頻道

    相關推薦:

    到底是誰造成了她的“性冷淡”    令女人胸部下垂的九大元兇

    別讓7大意外傷害你的子宮         六大錯誤使用衛生巾的方法

    女性延緩乳房衰老的八大招        盤點十大街頭最“臟”小吃

    專家教你怎樣告別七種女人痛      蛻變美人的40個飲食提示

    30歲養生保健飲食秘方            八種好吃不發胖的零食辦公室

 

src=http://img0.27.cn/allimg/091203/16244Mc9-4.jpg

 

  從那以后,我徹底融人到這個充滿活力和親情的集體當中。除了每天例行的跳舞,我還和她們一起逛街、購物、聚餐和美容。塵封良久的一顆心又萌出新芽來。

 

  大半年之后,我離開寧波回到了廈門。這一次我沒有再像以前那樣把自己封閉起來,而是加入了本地的一支交誼舞隊,每天早晨在公園里活動筋骨,放松身體的同時也放松心情。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擊健康頻道

    相關推薦:

    咖啡對女性健康有6大害處       吃火鍋應先放肉還是先涮菜

    13類女人的避孕方法各不同      女人五個敏感部位怎么洗

    5種風險食物,你每天都吃嗎      婚后女人的9大健康危機

    女性月經也有好處你知道嗎?    怎樣吃米飯營養價值才高

    35歲之前女人須做好十件事      水果與體質的10大巧搭配

 

src=http://img0.27.cn/allimg/091203/16244J048-5.jpg

 

  經過前前后后近兩年的調整,我的抑郁癥徹底好了,能吃能睡能玩,也不再去想那些不開心的事,心情開朗了,人也精神了,對生活又恢復了熱情,對工作又充滿了信心。現在我已經順利地回到了三尺講臺上,所有的一切都恢復了正常。更開心的是,通過交誼舞這個“終身伴侶”,我又找到了自己真正的終身伴侶。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擊健康頻道

    相關推薦:

    如何檢查陰道分泌物是否正常    健康飲食中的六個最佳食物

    五款自制花茶防電腦輻射        白菜怎么吃才能帶給你健康

    如何吃栗子助女人養生          反“橘皮組織”的美食宣言

    如何克服秋冬女人常手腳冰涼    秋冬換季女性應該吃什么

    贊!不用避孕套竟然也能避孕     解析:女性月經期能否洗澡之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