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我的丈夫吧,他是個喜歡沉默的人,做事有原則,很務實,像很多男人一樣不善于表達自己,喜歡的,不喜歡的,都不會直接說出來。我們平時關系一般,話不多,很少交流。他也不太愛待在家里,他說是需要時間放松,他有自己的愛好。我和他相處,總要猜測他在想什么,需要什么,我能如何幫上他,滿足他,就是我每天想著的事。我承認我是個缺乏個性的平凡女人,帶好女兒,服侍丈夫,滿足我所愛的人,就是我的成就了。

/

面對空殼丈夫 我是妻子還是棋子

  名字:雅亞

  性別:

  年齡:29歲

  職業:全職太太

  愛他愛到失去自己

  我曾經對婚姻充滿幻想和憧憬,但現在的感覺只剩下恐懼和不安。

  我和丈夫結婚4年了,有一個2歲半的女兒。對于現在的我們來說,婚姻已經在平淡生活里逐漸失去了激情,變成了日復一日的單調重復。

  我們很久沒做愛

  不知道從什么時候開始,丈夫不再對我的身體感興趣了。我們很久沒有做愛,可是我沒有在意。說來也是我太大意,我沒想過夫妻性生活淡下來的后果會如此嚴重。

  在我懷孕后期,丈夫與一個合作伙伴好上了。女兒出生后,當我知道他有另一個女人時,我整個人崩潰了,幾乎每天都在哭。罵他嗎?要他說清楚嗎?要求離婚嗎?要他放棄那個女人嗎?我告訴丈夫不為我著想也得為女兒著想,女兒總會懂事的,如果她有一天知道父親是這種不負責任的男人,對她的成長將會有多大的負面影響啊!丈夫沒多說什么,發生這么大的事他還是依舊沉默,不發表意見,不商量,不道歉,不解釋,是默認還是否定?

  然后,他飛快地回歸到我們母女身邊,并且反常地對我比過去好。他從沒有對我解釋和坦白過那件事。我能做的就是識趣、息事寧人。也許聰明的女人就是能在適當的時候不多問,不至把事情弄得更糟的吧。不過,有次他在酒醉后,對我說過一次對不起。我就這樣懷著復雜的心情原諒了他。

 

  說說我的丈夫吧,他是個喜歡沉默的人,做事有原則,很務實,像很多男人一樣不善于表達自己,喜歡的,不喜歡的,都不會直接說出來。我們平時關系一般,話不多,很少交流。他也不太愛待在家里,他說是需要時間放松,他有自己的愛好。我和他相處,總要猜測他在想什么,需要什么,我能如何幫上他,滿足他,就是我每天想著的事。我承認我是個缺乏個性的平凡女人,帶好女兒,服侍丈夫,滿足我所愛的人,就是我的成就了。

/

面對空殼丈夫 我是妻子還是棋子

  回來只是為了孩子嗎?

  女人的直覺是很強烈的,我原諒了丈夫,但心里還是扎了個刺。一個女人為了自己深愛的男人懷孕,承擔生理和心理的變化,最需要丈夫加倍愛護的時候,偏偏這個男人為了滿足自己的欲望出外找女人。我很想知道丈夫為什么返回到我身邊,是那個女人不要他,還是有其他原因?但是我不敢問。

  很多男人回到妻子身邊,或者選擇不離婚,好像就是為了孩子,為了保存一個貌似完整的家。我怕他也像這些男人一樣,和我一起只為了孩子,現在睡在我身旁的這個男人是否不帶著感情和我生活?他只需要一個太太,如此而已。

  我接受不了這個答案。我接受不了一個不再愛我但選擇和我睡覺,接受我照顧的空殼丈夫。可是,我真的愛他,無法放下他。

  就在我感到婚姻生活很空虛的時候,偏偏我又意外地懷孕了,上次懷孕時他和別的女人在一起的陰影,噩夢一樣浮現在我面前,他不會又出去偷腥吧?我很害怕,時時刻刻提心吊膽他會再度對我不忠。

  說實話,我對我們的婚姻前途不樂觀,我不想再生孩子了,很想打掉算了。可丈夫卻說有了女兒后,他非常想再要一個男孩,他并沒有提及我在他的幸福藍圖里的意義。男人,到底最需要什么?女人?家庭?名譽?面子?孩子?我發現我連問他的勇氣也沒有了,我到底是他的棋子,還是妻子呢?

 

  說說我的丈夫吧,他是個喜歡沉默的人,做事有原則,很務實,像很多男人一樣不善于表達自己,喜歡的,不喜歡的,都不會直接說出來。我們平時關系一般,話不多,很少交流。他也不太愛待在家里,他說是需要時間放松,他有自己的愛好。我和他相處,總要猜測他在想什么,需要什么,我能如何幫上他,滿足他,就是我每天想著的事。我承認我是個缺乏個性的平凡女人,帶好女兒,服侍丈夫,滿足我所愛的人,就是我的成就了。

/

面對空殼丈夫 我是妻子還是棋子

  心理師解答:

  也許,男人真的愛孩子比愛老婆更多,因為孩子可以滿足他有個擁有自己特征的后代的虛榮,感覺上能把自己的成就傳承繼續下去,他會覺得生命(自己)很偉大。而老婆卻總想擁有他,提醒他自己是想要個負責任的男人。男人比女人任性,喜歡自由,喜歡女人,卻不喜歡瑣碎地付出,這包括琢磨婚姻中的關系,經營夫妻間的感情。所以,妻子的存在令男人又愛又逃避。

  也因為孩子的存在勾起了男人最大的潛藏欲望:重現想任性、返回被母親照顧,依賴女性的無憂日子。男人在內心里多數是長不大的孩子,孩子被包容、被原諒、被照顧的境遇令男人羨慕不已,他會希望忘記成年人要承擔的責任、現實的煩惱,尤其是社會對男性角色的沉重要求。當然,孩子也提醒了男人已身為人父,孩子是想花心又花不起,想任性又任性不起的傳統男人最后的道德警察。

  所以,某些男人在出軌過以后,衡量輕重和得失,最終還是選擇浪子回頭,表面上是返回妻子身邊,承擔作為丈夫和父親的責任,實際上也有他們內心并不平衡的道德妥協。

  至于女人,在最脆弱的懷孕期擔心男人出去偷腥的心理陰影是有其生物性自衛需要的。原始雌性的生理是以最大的營養和安全的環境為嬰孩提供成長的需要,所以要求一個安定的哺乳環境,一個不會中途拋棄自己的雄性伴侶對自己非常必要,那么回到現實中來說,假若男人出去偷腥,弄出另一個孩子時,那她自己孩子的成長資源就會被剝奪,女人不得不加以防范。

  女人知道,當自己的身體不便時,男人會容易出外找女人,所以會擔心自己的地位、名分和愛情會被替代。但,要發生的總會發生,所以女人要做的,不是只會被動地守住婚姻,而是積極為自己打好情感和經濟的基礎。當感情出現問題時,即使懷了孩子,也要堅強面對,平衡情緒,女人不需要為某個男人愛到失去自己。有力量的愛,永遠由自愛開始。

  男人回來了,不論他的原因是什么,總是要和你一起生活的表示。他行動了,那你呢?能不能趁機反省自己,量力而愛?感覺很難再承擔多一個孩子的話,要鼓起勇氣向丈夫表白內心所想,不要過分遷就男方。生育就是責任,感情上承擔不起時,不要勉強。溝通需要有一個開始才會有繼續。學會多為自己著想,學習自愛,你的未來還是充滿光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