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讀:她也曾是一個對生活滿懷憧憬的女孩,她也給自己編織過多姿多彩的人生夢想。然而,為了實現夢想,她卻選擇了一條先甜后苦的“二奶”之路。

width=300


  她的名字叫阿芳。感受到她這段特別的心路歷程,始于她留下的關于自己“二奶”生涯的一些文字。


  在陽江某鎮婦聯主席阿蘭與前夫林某的離婚案中,阿蘭向法院提供了阿芳寫下的這些文字。雖然法院并未認定阿芳文中提到的“林大哥”就是阿蘭的前夫林某,但這些文字真實而深刻地記錄了一個初入社會的女孩走上“二奶”之路的心路歷程,讀來令人唏噓不已……

 

width=450


  幻想 這是“三全齊美”的事


  2000年,認識“林大哥”時候,來自湖南株洲的阿芳才剛滿17歲,當時她在陽江一家酒店的中餐部工作。“林大哥”對阿芳非常體貼,經常帶她出去散步、游玩。很快他們就同居了。阿芳也辭去了酒店的工作。


  一開始,雖然阿芳也明白這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但她對“林大哥”依然充滿期待,她寫道:我希望林大哥能盡快幫我找到合適的工作,這樣我又可以掙錢寄給爸媽,又沒有那么煩,還可以減輕姐姐的負擔,不讓她那么辛苦,這可是三全齊美。


  天真的她還表露了以此讓父母臉上有光的心跡,并期望父母支持她的選擇。

 

width=450


  甜頭 衣食無憂再續求學夢


  2001年9月,“林大哥”把阿芳送到了某電大上學。對阿芳而言,這是做夢也想不到的。因為,她曾經是那么喜歡讀書,她的學習成績也優秀,可是在她考上重點中學后,家境的窘迫無情地中斷了她的求學之路,她只能外出打工。


  進入電大后,她選擇了會計專業。第一學期,“林大哥”給了她2000塊錢,她過上了衣食無憂的讀書生活。阿芳用文字表述了對新生活的激情: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就算再難的問題也要把它弄懂。


  阿芳還表達了對“林大哥”的“愛意”:他是一個結了婚的男人,況且年紀這么大了,但我覺得我已愛上了他,已經離不開他了。


  2001年9月21日,阿芳度過了令她難忘的18歲生日。當天晚上,“林大哥”陪她吃完生日蛋糕,陪她散步,還陪她聊天到凌晨5點。甜蜜的時光讓阿芳恨不得時間停滯。


  一切似乎都朝著阿芳的美好設想在邁進。

 

width=354


  寂寞 假期好像永遠過不完


  由于“林大哥”不能經常陪在她身邊,寂寞和失落也開始不時地困擾著阿芳。


  不正常的生活讓阿芳對學業也無法投入熱情。她寫下了這樣一段話:我好寂寞,好孤獨,好像全身要爆炸了一樣。我每天什么都不用做,每天吃飯、睡覺或坐在外面看天空發呆……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還睡不著。昨天晚上就是一個人抱著枕頭在漆黑的房子里哭泣,直到兩點鐘才慢慢地睡著。


  對于深深依戀的“林大哥”,阿芳也開始覺得他和她心目中的白馬王子相去甚遠。特別是聽到同學們議論她的男朋友,說他一定很高很壯很年輕很英俊的時候,她更感到無比的失落。因為她覺得“林大哥”是那么瘦那么老。她描述了自己的夢中情人:他是年輕力壯的男子漢,有寬大的肩膀,有安全感……


  在寂寞和失落中,她開始厭倦求學生活。她感嘆道:現在對于我來說,每天都在放假,好像永遠都過不完似的。想起這漫長的三年該怎樣才熬到頭啊。她在紙上寫下了大大的兩個字:回家!

 

width=300


  傷心 有了寶寶也得了性病


  2002年1月6日,阿芳發現例假遲遲不來,她的心懸了起來。1月11日,她吐露了自己的煩惱:最煩的就是我這個月還沒有來月經,已經5天了,到底怎么回事,我感覺好像掉進深淵一樣,永遠都爬不上來了。


  1月15日,阿芳來到了株洲某醫院,醫生證實了她的擔心:她懷孕了。更可怕的是,她同時還被檢查出了性病。得知這一結果后,她激動地對醫生說:“絕對不會有這種事情,絕對不會!”但確診的結果無情地打破了她最后的幻想。在回家的路上,她打電話質問“林大哥”怎么會對她做出那樣的事情(指被感染性病)。


  1月23日,是阿芳表哥結婚的日子,可是在當天她卻這樣寫道:這幾天,我好像長大了幾歲,嘗盡了生活的酸甜苦辣,醫生的譏諷、肉體的痛苦、心靈的創傷,每天一個人睡覺枕頭都是濕的。在阿芳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她深愛的“林大哥”卻不見蹤影。


  在恐懼和傷心中,阿芳漸漸開始感到失望。實錄:好朋友在看著已婚男人玩弄我

 

width=350


  尾聲


  2002年7月7日,阿芳和“林大哥”在他們新購買的房子內被“林大哥”的妻子阿蘭發現。阿芳當眾寫下了自白書,交出了和林某的一些照片。她寫下了不再與“林大哥”來往的保證書,與“林大哥”的日子就這樣到了盡頭。


  從充滿幻想到美夢破滅,阿芳終于幡然悔悟:這是我的一次人生實習。實習中,我并沒有學到有用的人生技能。可以說是一種低下的謀生技能,也許別人不會這樣認為,但我懂得了要用自尊與實干去獲取成功,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謀財之道。


  這個十七八歲的“二奶”寫下的文字,讓人唏噓。在為她的人生感嘆之余,又有疑問冒上來——阿芳本來有工作能養活自己,為何她辭了工隨“林大哥”而去?


  原因也許阿芳自己都無法面對——在人生路上,她想“走捷徑”。


  “林大哥”憤怒的妻子掐斷了阿芳的這段“孽緣”,三年來為自己的尊嚴不斷努力,而阿芳的去向已經沒有人知道。


  真的希望阿芳以及有著類似“夢想”的阿芳們能夠明白人生的道理,開始新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