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人們心理治療觀念轉變的前兆。我們的國家尚處于發展中階段,身為國家的一分子,比起發達國家的人們,我們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為國家建設,由此我們也承受更多的壓力。如果您覺得自己有無法釋懷的精神壓力,不妨到精神病院去坐坐,這是一條解壓抗壓的新途徑,前提是:您得先承受敢吃螃蟹的壓力。

 

 

  白領躲進精衛中心解壓

 

  高級白領、私營企業主在上海這座充滿競爭的城市里往往承受更大的壓力,如今,他們中的一些人找到了一條解壓抗壓的新途徑——住進精神衛生中心。記者昨天從全國首創開放式病房的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精神衛生中心了解到,他們中心的約30%的病人是越來越注重心理健康的白領,而開放式病房里,比例最多的是抑郁癥、焦慮癥、強迫癥、厭食癥的病人。

 

 

 

  厭倦日日“面具生活”

 

  盧女士(化名)是某大型外企的高管,她先生是一家大公司的副總經理,物質生活相當豐富,為許多人所羨慕,但盧女士內心常被不安、孤獨所纏繞。盧女士在單位里高高在上,看到很多殘酷的競爭;朋友多是商界同行,不會輕易暴露內心的脆弱;先生工作非常忙,向他傾訴于事無補;健身、旅游、K歌只能解一時之憂,無法平撫心靈。盧女士憎恨“面具生活”,她失眠;沒胃口、體重下降、做事沒興趣,感覺自己開始衰老,各種壓力誘發了抑郁癥。

 

 

 

  當精神衛生中心主治醫師王振建議她住院治療時,她一口同意:“我確實需要專業醫師幫助,也許‘人間蒸發’一段時間會對我有好處。”現在,盧女士住進了開放式的心身科病房,每周參加兩次動力團體治療、催眠治療,每天有醫生和她進行支持性談話。每天下午她或在老師帶領下唱歌、跳舞,或是畫畫做手工。非治療時間可以外出,周末還能回家。“在那兒簡直就像度假”,盧女士這樣形容地在精衛中心的生活,身心完全放松后,她找回了快樂。

 

 

 

   住院治療謊稱出國

 

  今年才35歲的私營業主田先生(化名),己擁有多家企業,是眾人眼中的鉆石王老五,可生意場的不穩定令他充滿不安全感。三年前他開始出現各種強迫思維,這導致了他工作效率下降。嘴里甜甜的,就懷疑自己得了糖尿病;連續檢查五六遍抽屜鎖,還擔心賬本沒放好;和客戶簽合同后,還反復打電話確認條款,以致對方厭煩,影響項目進行。

 

 

 

  經精神衛生中心醫生診斷,田先生已患上強迫癥,建議他住院治療。田先生雖答應住院,可對外他都稱自己出國度假了,住進醫院釣單人病房后,他有了新發現:這里的醫生和護士心平氣和、面帶微笑,整個治療氛圍讓人很舒服很放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