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可以很好的去理解這些含義呢?在這個問題上你是選擇“昏”還是“婚”?應該如何去選擇呢?

 

 

  中國人造字很有意思,很多字是可望字而生義的。“娶”是男人“取女”,“嫁”為“女”子從“家”。而所謂“婚”字現在亦有一說:“女”人“昏”了頭,才會去結婚。

 

  從前的女人沒有自己的社會地位沒有獨立的經濟能力,所謂“嫁漢嫁漢,穿衣吃飯”,要解決基本的生計問題,唯有嫁人一途。女人的婚姻不能自主,只能聽任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嫁一個人也就如盲人騎瞎馬,撞大運似的昏頭昏腦,不管對方是什么樣子什么德行都只有甘心認命。

 

 

 

  時至今日,女人早已不必仰男人的鼻息而生存,婚姻也不再是女人賴以生存的根本,而許多女人依然會昏頭撞腦的一頭扎進婚姻的圍城之中。

 

  還是有人會把男人當成銀行當成長期飯票,把結婚當成最輕松聚財謀生手段,但絕非舊時女子做小媳婦的小心翼翼了。她們理直氣壯,他要娶我,就應該養得起我。男人在婚前亦是信誓旦旦百般討好:親愛的,只要你嫁給我,我的財產我的一切都是你的。但女人若是真的淪落到要靠男人來養活,就算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日子恐怕過得也不會太舒坦。

 

 

 

  婚后的男人變臉說不定比變天還快,動不動就擺出主人的姿態:你的都是我的,連你也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變臉的男人不變心還好 ,但這樣的男人往往容易變心,而女人若不肯低眉順眼忍聲吞氣,婚姻恐怕就無法將就了!要知道,天下豈有白吃的晚餐?到此地步女人不怨自己這個婚結得糊涂又能怨什么?

 

  也有女人是被盲目的愛情沖昏了頭腦的。她以為愛情是女人的事業是生命的全部是壓倒一切的,于是她以全部的身心全部的熱情投入愛情經營她愛的事業。她說我愛他因為他是他,我愛他就愛他的一切,接受他所有優點和缺點、他的好心腸和壞脾氣,還有他身上的煙草味甚至是臭襪子的味道也是浪漫得可以當歌來唱的。

 

 

 

  于是一沖動就決定和他浪漫到老,走進婚姻才發現上了賊船。原來談戀愛可以有情飲水飽,而婚姻終究是現實的是要食人間煙火的。絢麗多采的愛情的肥皂泡終究會在平淡的現實中一點一點破滅。當被他憊懶的樣子惱得七竅生煙、被他身上的煙臭汗臭熏得忍無可忍之時,女人難免會生怨言:當初怎么就嫁了這么個人?難道是昏了頭瞎了眼不成?

 

  還有女人是為結婚而結婚的。老祖宗有訓:男大當婚,女大當嫁。女人到了一定年齡未結婚,多半會被人當成另類,遇到的麻煩事一準還挺多。親友的關心、父母的嘮叨、旁人的非議以及異樣的眼光……。

 

 

 

  便想著,莫若找個人嫁了吧,既然人人都結婚,我為什么不結?反正也不準備一嫁定終身,于是湊合找一個,匆匆忙忙進了婚姻殿堂。原以為天下就此太平,沒成想圍城里麻煩事更多,柴米油鹽醬醋茶,房子孩子菜籃子,人情南北家里家外,樣樣事不能省心。當初雖然抱著合則留不合則去的心思,但說到離婚二字還真不是那么好瀟灑起來的。上船容易下船難,進城容易出城難,你說夠戧不夠戧?當初不是昏了頭又是什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