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今日益開放的時刻,在人們這種觀念的轉變,你是選擇選禮貌上床or秉燭夜談,一時間成為人們討論的焦點......

 

 

  社會上、網絡上,關于“禮貌性上床”的解讀和言論不計其數,無疑是2010年最熱的新聞話題了,如今,一場情場新晉潛規則“禮貌性”上床的風暴,則把這一關系豁然推到了輿論的刀尖上。

 

 

 

  因為惟有相信,才有可能。在一大片紅塵男女唏噓不已的嘆息聲中,關于異性友誼的話題若一朵欲說還休的蓮,在低回迂轉中的過往中歷久彌新,耐人尋味。自從前兩個月國內首家婚姻家庭情感生活門戶網站拋出“禮貌性上床”的新概念以后,社會上、網絡上,關于“禮貌性上床”的解讀和言論不計其數,無疑是2010年最熱的新聞話題了,如今,一場情場新晉潛規則“禮貌性”上床的風暴,則把這一關系豁然推到了輿論的刀尖上。

 

 

 

  某些人驚呼“禮貌性上床”將把異性關系推行到一個禮崩樂壞的錯誤時代;婚情網COO李杰先生則認為禮貌性的上床是“藍顏”對“紅顏”魅力的認可和贊美;更多的人將“禮貌性上床”的行為歸責為一種實質性的破壞,將友誼進行到底就要與床分離;也有人覺得在某些特殊的情況下,禮貌性上床可以稱為一種異性朋友之間心理上的安撫和情感上的支持。更有大放厥詞者,異性知己之間的“禮貌性上床”可與古人秉燭夜談,抵足而眠的高山流水之情相媲美。一夜間,網絡嘩然成聲。

 

 

 

  尷尬的“禮貌性”遭遇!

 

  Emma說,當我哭倒在他懷里的時候,我以為我是很安全的。剛剛失去一份感情,我需要一個異性的肩膀來給我暫時的依賴。可當他俯下身來親我的時候,我都傻掉了。我一直拿他當我最好的朋友,最靠譜的哥們,他怎么能對我這樣?可沒想到他對我說,他也很尷尬,他以為當時我是需要他的,他以為這樣做會讓我的心情好點,他甚至說,這是一種男士應有的禮貌。

 

 

 

  雖然我當時就拒絕了他。但我還是覺得很危險。從前對他無所不談的性格逐漸開始收斂,并覺得內心里對他開始疏遠。他也很苦惱,我們一起聊過幾次,可是我就是無法放下被“禮貌性”對待后的陰影。他也很后悔誤解了我傳遞的信息。 我現在很矛盾,一方面是放不下從初中到現在的死黨友誼,另一方面是覺得他這樣的一種行為是對我們友誼的直白玷污。跟進和放棄都難以前進一步。Emma留言說,也許時間是一劑良藥,傷口會在它悄然流逝的日子里愈合結疤,直至忘卻。也許,能夠重新開始。

 

 

 

  “禮貌性上床”= 盤腿“上炕”?

 

  Jason是個看上去很內斂的男人,干凈的眼神和手指,眼神平和。這一款的男人,意味著可操控的理智和冷靜。可最近發生在他身上的事情令他茫然失措。

 

  按照Jason的話來說,Tracy笑起來像一陣清風,讓人有一種溫軟細和的愉悅和貼心。一點也不像是個東北姑娘。所以,兩個人引為知己。在各自良好的家庭關系之后,茫茫人海,得一知己,況為“藍顏”或“紅顏”?所以,他們相當珍惜這份友情。上個月,Jason和Tracy在網上聊天時竟發現兩人在同一城市出差。驚訝之余,兩人在咖啡廳聊興未盡,Tracy說,要不去我房間里坐下?真正坐下后,忽覺尷尬。偌大的房間里,除了電視的聲音外,剛才濃烈的談話氣氛降為冰點。說不清楚是誰主動誰被動,兩個人就“禮貌性”上了床。

 

 

 

  Jason其實是個極有家庭觀念的男人。發生了這樣的事情后,他曾跟Tracy說過Sorry。 Tracy沉思良久后,在MSN上悄悄回話說, 不必介懷,我們還是好朋友。后面又補了一句讓 Jason大跌眼鏡的話,“古有秉燭夜談的美習,今有北方人邀友盤腿上炕的風俗,那天晚上的事情我們就權當是這些習慣的另類體驗吧!”。Jason大笑著覺得釋然。Jason和Tracy有這樣一份堅實溫暖的知遇之情,“禮貌性上床”則成功轉變為友情的一種 “意外佐料”。不過Jason也強調說,類似的事件他不打算再次讓它發生。

 

 

 

  后論:

 

  “禮貌性”上床顛覆了人們對異性知己所認可的傳統形象和本質觀念。相關心理學專家指出,由于中國目前正處于一種由兩性關系的禁閉到兩性關系相對開明的這條人行道上,勢必會出現形形色色的挑戰和反傳統現象,而一個社會文化的建立和完善,是基于整個社會對它的包容和反對的輿論整合。“禮貌性上床”的事實,后果雖因人而異,但對心靈的重建和對兩性結構的關系定義卻要走上一條漫漫的思想長路。因此,當異性知己面對“禮貌性”上床時,專家建議應謹慎為之,莫將本是美好的愿望變成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