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身上都存在有一個私密地帶,這里隱藏著我們最不欲為人知的私密,可能關于心理,也可能關于生理。女人的心思是永遠捉摸不定的風向,而女人的身體卻是自己極度想要了解的健康秘密。今天我們就一起來解惑,女孩子最關注的私密地帶健康密碼。

 

 

  “V”陰道英文的第一個字母,據此我們稱這個隱私部位為“V地帶”。和身體的其他部位一樣,V 地帶也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變化。怎樣讓它保持良好的健康狀態與青春的樣貌到40 歲、50歲甚至更久­今特邀請了婦科專家,從最理性的數字解讀開始,幫助我們延續私身體青春術。

 

 V地帶濕度:30 秒內分泌20ml

 

  陰道中的液體統稱為白帶,有潤滑、保護陰道的作用。它的分泌隨月經周期而變化,經期剛過時白帶量少;到排卵期白帶增多,質稀、色清、能拉長絲;過了排卵期白帶質地變得稠厚,色白;至經期重新減少。當受到性刺激時,白帶分泌所需的時間平均為30 秒,分泌量平均為20ml。

 

  時間、壓力讓身體變得干燥

 

  對有些人來說,不僅性愛時分泌量減少,平時也會出現身體干燥、外陰瘙癢。隨著年齡的增長,女人的身體發生了變化,陰道組織變得比較薄、干燥,可能失去了保護性脂肪,曾經的愉悅愛撫,現在卻讓你感覺沒那么舒服了。此外還有壓力,它對女性身體的沖擊主要集中在內分泌水平,陰道的分泌也就差強人意了。

 

 

 

  “兩多一少”身體回潮計

 

  1. 多吃雜糧、帶皮水果,幫助黏膜分泌。雜糧中含有維生素B2,可以幫助陰道黏膜保持分泌功能,維生素B2 缺乏會影響皮膚黏膜的代謝,外部表現是口角發炎,內在則是女性陰道干燥、黏膜充血,甚至破損。維生素B2 大多存在于植物的果皮或殼中,例如大麥米、糙米、燕麥或帶皮的水果。

 

  2. 多補充維生素E,強健卵巢功能。在醫學上維生素E有一個名字叫生育酚, 因為它能維持生殖器官的正常機能,對身體的代謝有良好的影響,具體說就是對卵巢的功能有促進作用,婦科醫生經常將維生素E作為陰道干燥、外陰瘙癢的治療性藥物。植物油是維生素E最好的食物來源,例如麥胚油、玉米油、花生油、芝麻油,幾乎所有的綠葉蔬菜中也都有維生素E。

 

  3. 避免內分泌承受壓力,學會發脾氣。我們每天都生活在高壓下,不發泄出來,壓力就要在身體里尋找出口,分泌功能會最先受到影響。所以,當我們情緒波動時,別自己消化不良情緒,可以適當發點兒脾氣,把怨氣發泄出去。

 

 

 

 

  地帶溫度:37.3℃~37.8℃

 

  陰道內的溫度,平時大約為37.3℃~37.8℃,當身體興奮時,陰道內的血管急速充血,溫度可瞬間升高到38.5℃。而讓陰道自如控制溫度的良方,莫過于擁有一個活潑的血液循環系統了。

 

  雌激素少了,血運、溫度都會降

 

  血液循環減緩的最大障礙是雌激素減少。雌激素除了讓我們更加女性化之外,還有很多現實的功能,例如雌激素本身也是一種血管擴張劑,可以防止生殖系統動脈硬化,保證陰道和尿道的血流。當雌激素減少,血管充盈度下降,處于低雌激素狀態的哺乳期女性陰道溫度相對較低,就是對雌激素和血運、升溫關系密切的顯著證明。

 

 

 

 3 個好習慣促進血液循環

 

  1. 每天吃大豆,補充體內雌激素。大豆含有的異黃酮對人體具有植物雌激素的作用,可以代替體內的雌激素發揮作用。婦科專家建議,最好采用豆漿、豆制品等食物攝入的方法來補充,對于作為保健品的異黃酮補充劑還是慎重選擇。

 

  2. 選擇好味道,增加血流量。美國一項研究發現,甘草精油、黃瓜、嬰兒爽身粉這3 種味道會讓女性的陰道血流量增加大約13%,而櫻桃、碳烤肉、男用古龍水則會使女性陰道血流量明顯下降。看來女人更喜歡清新的味道,對于甜美濃香會下意識的排斥。

 

  3. 戒煙,減小血管損傷。煙草最先損傷細小血管,包括陰道和陰蒂的動靜脈,繼而引起血液循環減緩,陰道溫度不穩定。

 

 

 

  V地帶酸堿度:pH值3.8~4.5

 

  陰道內寄生著一種細菌,叫做“乳酸桿菌”,陰道最表層的細胞中含有豐富的糖原,乳酸桿菌會將糖原分解、生成乳酸,然后在陰道內形成一個酸性環境。大多數致病菌都適合在堿性環境中生長,因而陰道就具有了殺菌、自潔的作用。

 

  陰道微環境影響pH 值

 

  陰道內有很多細菌,但只有乳酸桿菌可以將pH 值保持在4.5 以下。當陰道內細菌種類發生變化時,pH 值就會上升,白帶檢查會出現大量雜菌和白細胞,因此可以通過對陰道pH值的檢測來診斷炎癥,例如最常見的滴蟲性陰道炎和細菌性陰道炎都會顯示pH值升高。

 

 

 

 3 個小方法培養好菌

 

  1. 每天喝一杯酸奶,讓好細菌越來越多。維持乳酸桿菌在陰道的平衡狀態對防止陰道感染有直接的效果,而酸奶中含有豐富的乳酸桿菌,它會通過胃腸吸收到達陰道。由于酸奶中也含有糖分,對于怕胖、乳糖不耐癥、糖尿病及痛風患者,建議可以服用膠囊狀的乳酸桿菌制品。2. 少用化學品破壞陰道微環境。如果沒有陰道炎癥,正常保健的話每天用溫水清洗外陰即可,不要用香皂或洗液之類的化學品清潔,以免影響陰道pH值。

 

  3. 少用抗生素,以免殺死好細菌。咳嗽、感冒就用抗生素­習慣使用抗生素會抑制身體里的有益菌,使得致病菌乘機繁殖。如果一定要用抗生素,最好從便宜的、低級的開始用,高級的廣譜抗生素殺傷力強,而且細菌一旦有了耐受性,抗生素的使用級別只得越來越高。

 

  V地帶顏色:粉紅色陰道,無色白帶

 

  健康的陰道呈淡粉紅色,無數的皺褶像厚絨布般擠得密不透風,皺褶上有些無色透明的液體,有時略帶白色,稍黏稠,沒有明顯氣味,那是白帶。

 

  為炎癥而色變

 

  當你熟悉了正常的陰道顏色后,其“異常”是顯而易見的:白色凝乳狀或豆腐渣樣,無異味的白帶,往往提示霉菌感染;泡沫樣如水般稀薄,還帶有腥味的大概就是滴蟲了;如果均勻如牛奶狀,并貼附在陰道壁上,很有可能是普通的細菌感染。此時陰道顏色也變得鮮艷,呈亮紅色,黏膜腫脹,原來的大皺褶已經抻平,同時感到癢或痛。

 

  管住嘴不亂吃,保住身體健康色

 

  1. 少吃甜膩食物,減少感染機會。豬油、奶油等油膩食物和巧克力、甜點等高糖食物都有助濕增熱的作用,會增加白帶的分泌量,在局部造成適合細菌“居住”的環境,增加陰道感染的幾率。

 

  2. 少吃避孕藥,最好的避孕工具是避孕套。避孕藥中含有雌激素,能幫你減少痤瘡、調理月經,但雌激素的增加會有利于霉菌侵襲的作用。如果反復發生霉菌性陰道炎,就要考慮避孕藥的因素了,不如改為使用避孕套。

 

 

 

  V地帶彈性:間隔0.8秒的7~8次強力收縮

 

  陰道內有很多柔軟的皺襞,上面覆蓋著彈力纖維,所以陰道肌肉有很大的彈性,尤其在性高潮時,陰道下1/3強烈收縮,出現每隔0.8 秒的7 ~ 8 次收縮。

 

  彈性下降受年齡影響

 

  當女性接近中年時,身體和生活方式都會發生改變。隨著年齡的增長,卵巢功能逐漸減退,雌激素量減少,維持陰道彈性與松緊度的盆底肌肉和筋膜力量下降,黏膜萎縮,陰道會變得松弛、缺少彈性。

 

  兩個動作保持彈力十足

 

  1.Kegel 運動鍛煉陰道肌肉彈性。美國Kegel 博士發明了一種運動,用有節奏的收放來鍛煉骨盆肌肉群,可以直接增強陰道肌肉的彈性和強度,使女性對陰道刺激更加敏感,達到性高潮也更容易和更劇烈。

 

  2. 甩掉高跟鞋,提高性趣。性學家認為高跟鞋僅是感官性感,它會影響女性性欲,使她們事實上并不性感。據研究證明,長期穿高跟鞋使腿部、會陰和下腹部的肌肉處于緊張狀態,影響盆腔的血液循環,使盆腔性器官的正常生理功能受到不良影響,特別是長期穿后跟細長的高跟鞋,可使女性的性趣下降。國外性學家甚至認為穿高跟鞋是造成女性性冷淡的一個不容忽視的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