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想擁有一個好的身材,但是你可能是平時忙于工作,沒有時間去鍛煉,于是周末的短暫私人空間,成了很好的利用空間,但是我想說一定要拒做周末兵進行突擊運動,在平時就做去做一下......

 

 

  春天是萬物生發的季節,我們在蟄伏了整整一個寒冬之后,再此感受到春日的溫暖,很多人迫不及待地會開始春天的運動大計。但是,千萬不要急著去運動!大家都知道冬天天氣太冷,沒人愿意起來動一動,所以我們的整個身體基本都處在休養的狀態。如果突然之間運動量大增的話,很容易就會因為準備不足而造成傷筋動骨的后果,這樣的話我們該如何避免呢?

 

  春天是健身季,經過一冬的蟄伏,很多人都想趁著乍暖還寒的時節,活動活動筋骨,抓緊時間把身上積蓄的脂肪甩掉。

 

 

 

  “每年春天時都是運動傷害的高發季,雖說健身是件好事兒,但由于此前天氣寒冷、鍛煉不夠,突然運動起來甚至進行大量的劇烈運動,很容易出現肌肉拉傷或關節損傷等。特別是有些人,只有周末有空健身,這種‘周末戰士’更需注意。”專家提醒道。

 

  春季運動過猛 關節損傷最常見

 

  眾所周知,鍛煉對身體有好處,但是偶爾運動真的就是健身了嗎?其實不然。目前,很多上班族平時工作都很忙,根本抽不出時間來健身,到了周末就會到健身房或戶外進行運動。

 

 

 

  出了一身大漢,覺得渾身輕松,但是等到休息一個晚上之后,輕松卻變成了酸疼,甚至到了周一上班的時候也緩不過勁兒來。

 

  “其實,很多人大多數時間坐在辦公室里,基本上處于‘零運動’的狀態,周末突然進行劇烈運動,反而會打破了已經形成的生理和機體平衡,身體一吃不消自然就會抗議了。”專家指出。

 

  此外,再加上有些人運動不當,所以不僅沒有達到健身的效果,而且還會出現損傷。

 

 

 

  最容易出現的運動損傷

 

  膝關節、踝關節損傷 天氣暖了之后,很多人在周末會到郊外踏青,爬山是最常見的活動,但由于平時運動少,膝蓋在爬山的時候上下屈曲角度又大,突然增加運動量,很容易造成膝關節和踝關節的損傷。

 

  肌肉拉傷 不少白領喜歡到健身房運動,但往往準備活動沒有做充分就開始在跑步機上跑步,所以肌肉還沒有被調動起來就開始“干活”,常常會出現拉傷。

 

 

 

  不能做“周末戰士”  天天消耗才可取

 

  很多女性在一冬天貯藏了不少的脂肪,所以到了春天的時候,就會把減肥提到日程上來。“如果減肥的話,就更不能做‘周末戰士’了。”專家指出。

 

  因為我們每天都會攝取一定的熱量,但身體消耗不掉時就會轉化成脂肪,如果每天運動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那么在剩余的熱量還未轉化成脂肪的時候就可以燃燒掉,同時還能夠“調動”皮下的脂肪參與代謝。

 

 

 

  “如果攢了一個星期的脂肪,想在周末讓多余的脂肪再轉化成糖一下子燃燒掉,那么就很難。”專家說道。

 

  其實,最主要的就是堅持,可以選擇散步、慢跑等有氧運動,如果不能做到每天,那么也應當是有規律的每周鍛煉3到5次,這樣2-3個月就會有很好的效果。

 

  專家建議,游泳是很好的減肥運動,因為不僅在游的時候可以消耗脂肪,而且因為水溫相對于身體的溫度較低,所以也在消耗熱量。

 

 

 

  運動四項注意

 

  即便平時沒有時間做大量的運動,也應當每天做些拉伸動作,抻一抻,這樣才不會讓肌肉處于相對“靜止”的狀態。

 

  周末在活動之前要做熱身活動,把全身的肌肉都調動起來,也可進行適當的拉伸動作。

 

 

 

  運動過程中要及時補充水分,在感覺身體不適時要及時停止,而且不要一次進行大量的、劇烈的運動。

 

  在做完鍛煉之后,不要馬上就換衣服洗澡,應當趁肌肉溫度較高時再拉伸、放松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