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培養一個會做菜的好老公,其實也是小女人的一項事業。這就是冰冰的“21天教育法”體驗之一,把平時對學生的教學方法移植到居家生活中,是教師老婆獨有的智慧。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width=313

 

聰明女 用21天把他訓練成好老公

 

  男主角:祁虔,29歲,西南大學講師。

 

  女主角:田冰冰,28歲,巴蜀小學教師。

 

  愛情日記 收藏快樂

 

  為了記錄下兩個人生活里那些充滿溫情和樂趣的點點滴滴,冰冰寫了一本日記,取名叫《穿越一千六百公里的愛情》,她特意用文字來收藏那些發生在兩個人生活中的快樂事情,因為快樂更容易被人忽略。相戀的年輕情侶經常會產生摩擦,記下美好的片段放到生對方氣的時候看一看,心情自然容易釋然。大大咧咧的祁虔每次都是在冰冰的“逼迫”下溫習日記,但每次完成后他也會由衷地感嘆,能娶我妻,今生足矣!日記見證著二人世界的甜蜜,這些文字也將陪伴著他們慢慢變老。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width=334

 

聰明女 用21天把他訓練成好老公

 

  珍貴禮物 浪漫珍藏

 

  這是他們用相聚后的第一個月工資買給對方的禮物。他們的媒人是巴蜀小學,因為巴蜀接納了本來遠在河南工作的冰冰,讓兩個曾經相隔千里的戀人終成眷屬。在此之前,祁虔在重慶工作,和冰冰的遇見緣于4年前的一次短暫培訓,再后來,冰冰就開始時常輾轉于河南到重慶的火車上。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width=500

 

聰明女 用21天把他訓練成好老公

 

  她還記得有一年元旦,她向原學校請了3天半假去看他,結果大部分時間輾轉在路途上,而且火車票的緊缺,讓她只買到了站票,16個小時雙腿麻木地站過來,那份辛苦實在難以用只言片語表述清楚。火車到站,當祁虔接她回到宿舍,看到他收拾得十分干凈的房間,看到花瓶里那一大束為迎接她專程買來的玫瑰百合時,她所有的委屈和辛苦就都化成了相聚的幸福。祁虔喜歡說:“你來了,我的春天就來了。”為著這句話,她從生活了20多年、工作了10多年的河南應聘到重慶市巴蜀小學,那段為愛飛越千山萬水的記憶,成了她最浪漫的珍藏。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width=334

 

聰明女 用21天把他訓練成好老公

 

  多喜臨門 抽空結婚

 

  在祁虔和冰冰相識的第四個年頭——2005年,兩個人終于可以走到一起。接下來祁虔報考了重慶大學博士,冰冰也剛剛開始在巴蜀小學任教,這讓他們在那一年里忙碌異常。冰冰雖然工作很辛苦,但她總體諒著男友復習考試的緊張,無論多累,都不愿意讓祁虔擔心。等到祁虔以當年重大第一名的優異成績考試成功時,冰冰也迎來了兩人愛情最甜蜜的時刻——2006年6月6日。那天,是多喜臨門,為了“抽空結婚”,兩人前一天都加班到凌晨三點才把各自的工作提前趕完。但一大早,先是冰冰寫的一本教學專著的樣書寄到,接下來投稿到雜志社的文章也發表了,寄來了樣刊。整天被喜事逗得樂呵呵的冰冰讓祁虔不住地納悶:你到底是因為出書高興還是因為結婚高興?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width=366

 

聰明女 用21天把他訓練成好老公

 

  情話大放送

 

  “最浪漫的事就是我每次從河南到重慶來看你,你沒有把花捧到車站,而打開家門,卻帶給我一屋子的春意。”

 

  “最浪漫的事就是三八婦女節早晨雖然你很困,卻仍舊堅持起來送我上早班時手心傳遞給我的溫暖。”

 

  “最浪漫的事是我肚子疼的時候,你用你控制理論的專業知識邊講邊給我把牛奶熱到滾燙。”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width=326

 

聰明女 用21天把他訓練成好老公

 

  “最浪漫的事是一起赴朋友約會前等人時的游戲——小貓背小兔。”

 

  “最浪漫的事是你到河南看望我時從我身后竄出來,手里舉著大串紅黃相間的糖葫蘆。”

 

  ——冰冰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width=456

 

聰明女 用21天把他訓練成好老公

 

  “最浪漫的事是你把我們倆的日子畫成了日記連環畫。”

 

  “最浪漫的事是在我讀博上學早晨犯困起不來,你揪我耳朵來催我三更半夜五更天,正是男兒讀書時。”

 

  “最浪漫的事是你我坐在沙發上,各自看自己喜愛的書,并不多說話,心情很寧靜。”

 

  “最浪漫的事是我做飯時,把你趕出廚房,你轉個圈兒,又到我身旁和我說話,品嘗新出鍋的菜。”

 

  ——祁虔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width=361

 

聰明女 用21天把他訓練成好老公

 

  “21天教育” 愛情保鮮

 

  21天可以養成一個孩子的好習慣,也可以養成身邊那個大丈夫一個好習慣。平時有不想做的事,冰冰如果想讓祁虔做,就會搬出小女人撒嬌耍賴的一套,不行的話就狡猾地找個自己正在忙的借口。就像做飯,冰冰有時候是真忙,有時候是偷懶,祁虔去廚房做了飯,冰冰就會不厭其煩地夸獎他做菜做得好,哪怕開始老公做的飯菜并不真那么可口。有老婆在后方搖旗吶喊,老公自然越來越有動力,也慢慢練就了一手好廚藝.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width=375

 

聰明女 用21天把他訓練成好老公

 

  “21天”培養一個會做菜的好老公,其實也是小女人的一項事業。這就是冰冰的“21天教育法”體驗之一,把平時對學生的教學方法移植到居家生活中,是教師老婆獨有的智慧。除此之外,兩個人生活,如果你期望對方怎樣做,自己首先就要怎樣做。就像冰冰和祁虔,去年寒假兩個人決定各自回老家看望父母,分開的日子,冰冰會給祁虔發條短信:難為你了,因為假期要陪父母,不能陪你過一個愉快的假期。這時祁虔也會回復一些讓冰冰很感動的信息:寶貝,我不在的時候要堅強。他們都覺得,多從對方的角度想,兩個人的感情就會得到更多的保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