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讀:婷默默地接受著我的口誅筆伐,在我這個曾經施予寬容的密友面前,她的表情很復雜。半晌,她終于開腔:“我不是不愛健,只是我現在找到了更適合我的人。要是我當初知道會是今天這種局面,當初一定不與你搶健,真的!”婷看似真心的表白像一根鞭子似的,抽打著我的神經,是啊,那只是當初,現在一切都晚了。

width=355
小編推薦大女人愛上一個小男人 情敵可能就睡在你隔壁 


  生活 在她陰影下


  傾訴者 路瑤 職業 廣告公司編導 年齡 27歲


  算起來,我和婷認識已經差不多20年了。


  自從她上小學搬到我家隔壁后,我們就一起讀書、一起玩。


  屬于我們倆的幸福回憶太多,以至于成年后我們挑選男友的眼光也如此相似——高鼻梁、豐富的幽默細胞、具備發展的潛力特質,如此之類。


  我和婷的性格相異,她大方、聰明、漂亮,善于和男生周旋;但我細膩、溫柔、氣質好。談戀愛或許我是個不夠浪漫的情人,但過日子我應該可以算得上是賢妻良母。老實說,自信的女人是用不著通過比較來取得心理優勢的,而我在婷面前恰恰沒有那份自信。聊以自慰的那些結論只不過是我平時用來安慰自己的“營養品”。


  就這樣,我在婷的陰影下,同她做了近20年的閨中密友。我本以為這輩子我們會繼續那種親密無間的情誼,但為了一個男人我最終同她決裂。

 

width=300
小編推薦出賣貞操只為滿足虛榮心 妹妹竟霸占了我的老公 


  愛上了同一個人


  大三那年的學校廣告節,我最先認識了健。帥氣、大方、高鼻梁、黑框眼鏡,完全符合我對一個英俊男生的定義。健是廣告節校內宣傳統籌,我則配合制作 廣告節宣傳片。由于工作的關系,我們倆經常在機房通宵達旦制作片花和宣傳帶。朝夕相處,難免讓我想入非非,我長久以來對情感的渴望與期盼一瞬間全部轉嫁到了健的身上。


  按我的判斷,健應該是對我有感覺的。剪片子的時候,我常常能感覺到從健眼神中傳遞出來的那種灼熱的信息,但我不確定那是不是愛。后來,我作了個讓我終身后悔的決定,那就是讓婷去試探健。


  我給了婷健的聯系方式和他在廣告節期間經常出入的地點,以便制造機會讓他們熟悉。一開始我還能從婷的口中聽到一些關于健對我的感覺,后來信息越來越少,最終從別人口中聽說了他們倆正式戀愛的消息。


  婷對我還是非常愧疚的,我能感覺得到,這是在我公開表明自己喜歡健態度后的正式回應。但在健面前,我還是我,婷依然是婷。對健而言,我只是一片未起波瀾的湖水,婷隆重登臺后,我立即悄無聲息地謝幕。

 

width=420
小編推薦震驚:軟飯男的自白 盤點:慘遭劈腿的女明星 


  從未間斷的愛戀


  我是個容易心軟的人,自認為愛情走了還能再來;但友情走了將很難重現。在婷請求我的原諒后,我們又恢復了以往親密無間的關系。健依然是我們的談話重點,婷會時常告訴我他們之間的種種趣事,只是她不知道每次提起健的時候,我的心都疼痛萬分。


  我從來未曾間斷對健的愛戀。健和我的公司離得很近,我們又同時被分配在各自公司內的創意部門工作 ,平時難免少不了業務上的探討。當然,討論的時候婷就在一旁,只是她做的是廣告銷售,插不上什么話。我很享受和健討論業務的寶貴時光,這仿佛又回到了大學時代。動心的那一刻勝卻無數,直面健的目光的時候,我能感覺自己依然心跳加速、血壓升高,但我清楚他始終已經成為了婷的男友。


  時間并沒有為我帶來機會,哪怕單獨相處,我的心里總會閃現婷的影子,而不敢恣意妄為。愛情是自私的,我卻給予了婷和健無限的寬容。那是因為我始終相信,愛是一種能力,若是沒有包容所愛人的度量,那就找不到真正的愛情。

 

width=352
小編推薦天堂到地獄 17歲情人路 盤點十大女星的神秘老公 


  祝福中走向紅地毯


  畢業一年后,婷就吵鬧著要和健結婚。除了經濟基礎尚未完全打造妥當外,我實在想不出健還有什么讓人不滿意的地方。換作是我,也一定同婷一樣,把這樣的男人還是早請進家門“留為上計”。


  婷和健的請柬印得很別致,除了一貫的水鄉風味的婚紗外套,還在請柬封底印上了兩人搞怪的大頭貼,讓人忍俊不禁。看著婷穿婚紗浪費無數“菲林”,忽然也讓我想到,女人到這世上走一遭除了盡量維持身材外,更重要的是嫁一個自己喜歡的丈夫。


  健已不屬于我,我沒有看完整個婚禮,只在健和婷幸福一吻后,匆匆離開了飯店。走出飯店的時候,婷意味深長地握著我的手,輕輕地連說了兩聲:“謝謝你,謝謝你!否則也不會有我們的今天……”婷對我傾吐心聲的時候,我忽然變得很輕松:因為我的“高風亮節”才成全了一對璧人。

 

width=352
小編推薦繼父的女兒愛我 能娶嗎 當了8年情婦竟當上癮 


  性格暴露成隱患


  一天,我在網上碰到久違了的婷,便問她和丈夫的感情(感情博客,感情說吧)怎么樣?出乎意料的是,她竟然斬釘截鐵地說“不好!”,我急著問到底出了什么問題,婷只是支支吾吾地回答我,感情出了點問題。


  我預感到事情的嚴重性,下意識地想可能是婷出了的問題。因為婷愛玩、愛在外面交朋友。


  我知道自己沒有過問的權力,況且我同他們夫婦倆之間的特殊關系也不容許我表現出任何的關切之情。那一瞬間,我竟然為健暗暗擔心起來,他可能還不知道婷是多么受異性歡迎,不經意的疏忽都有可能在他們的婚姻中埋下“定時炸彈”。


  做了婷二十年的朋友,最終還是印證了我對她不忠事實的猜測。兩個月后的一個工作日,我剛開完會從客戶那邊出來。午后的太陽照得人睜不開眼,當我走過影城前的那排白色休閑椅的時候,驀地看到婷正小鳥依人般地依偎在一位中年男子的懷中,有說有笑。婷的表情沒有絲毫顧忌,我一下子從心底冒出一股無名之火,幾個健步沖到他們面前,大聲呵斥:“婷,你在干什么?!”我的突然出現讓婷有點不知所措,待反應過來的時候,她紅著臉匆匆帶著那名不明真相的男人快速地離開了。


  回公司的路上,婷談笑風生的表情始終牢牢地留在我的腦子里。僅僅只過了半年,他們的愛情已經發生了“變質”,真讓我不敢相信。健到底知不知道?我滿腦子都想著健會不會受傷害。在這場本該與之劃清界限的內戰中,我不知道自己會扮演什么樣的角色,其實原因只有一個我還深愛著健。

 

width=400
小編推薦大女人愛上一個小男人 情敵可能就睡在你隔壁 


  二十年友情一夕決裂


  回公司后,我急急忙忙給健打電話。當時,健剛從創意基層人員直升創意部第三把手,工作忙得天翻地覆。可接到電話的時候,他并不驚訝,語氣落寞地告訴我:“我已經知道一段時間了。”健在電話里向我訴說了發現婷同客戶出雙入對的經過,激動地問我當初在學校里的時候怎么沒跟他說起婷這點……


  我半年前的犧牲就這樣被無情地蔑視了,甚至沒有原因。我打電話約了婷出來,她多少是有些悔意的,但并不將責任都歸咎于自己與廣告客戶的婚外戀上。“健太忙了,每天除了在家里睡覺,根本就看不到他的影子,這樣的丈夫我要了有什么用呢?!”我反駁到:“那你當初為什么執意要和健結婚,甚至不惜將他從我的手中搶過來?你有想過我的感受嗎?”我有些激動,但提高聲音的分貝仍不足以表達我心中的不平和憤怒,“那么辛苦地結婚,卻又那么輕易放棄,你們現在算放棄彼此了嗎?能真的放得掉嗎?”


  婷默默地接受著我的口誅筆伐,在我這個曾經施予寬容的密友面前,她的表情很復雜。半晌,她終于開腔:“我不是不愛健,只是我現在找到了更適合我的人。要是我當初知道會是今天這種局面,當初一定不與你搶健,真的!”婷看似真心的表白像一根鞭子似的,抽打著我的神經,是啊,那只是當初,現在一切都晚了。


  坐在我面前的婷早已變得“面目全非”,從那天起相處二十年的閨中密友已經名存實亡,我同婷的關系實質上已經徹底決裂,說到底,我們只是為了一個男人。


  現在,我的生活 里刮起了臺風——風力10級,風向朝“婷”。恐怕再沒有一個人能體會到這種身處漩渦中心的感覺,我希望婷能感覺到來自我的壓力,哪怕稍微收斂一點也能讓我或多或少產生些安慰。婷的所作所為讓我產生了重新追求健的沖動,既然她給不了健幸福,我是不是可以重新追求屬于自己的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