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讀:12年前,17歲的何蘭芳從重慶老家來武漢打工,一時沖動和老板于海發生關系,18歲就生下了兒子。于海發誓要離婚讓何蘭芳母子過上好日子,給他們一個完整的家,于是,何蘭芳開始了這場深情而又漫長的等待……

width=300
小編推薦天堂到地獄 17歲情人路 盤點十大女星的神秘老公 


  傾訴人:何蘭芳


  性別:女


  年齡:29歲


  職業:營業員


  他說把我當作親人


  你能理解一個單身母親帶著孩子生活的那種凄苦嗎?很苦很苦,不僅是生活上,還有心靈上,更苦。


  我現在在漢正街一家服裝批發店里做營業員,每天看似充實地生活著,工資也能夠維持生活費用,但我心里苦,那種苦,沒有經歷過的人是無法理解的。


  我老家在重慶鄉下,家里很窮,有三個妹妹兩個弟弟,我讀完初中就輟學回家幫父母干活。一次插秧時,我踩到一條毒蛇,整個人嚇懵了。母親為了救我,用手去掐住毒蛇的頭,結果毒蛇纏上母親的手。我想去拉,母親哭著要我離開,我傻站在一旁,幾乎是眼睜睜地看著母親咽下最后一口氣。


  母親去世后,父親就變了,每天喝酒打牌,脾氣越來越暴躁。我們姐弟六人也常被父親打得鼻青臉腫,家里也快揭不開鍋了,我決定打工賺錢,因此來到了武漢。


  那一年,我才17歲,在利濟路的文具批發市場找到一份營業員的工作。我做起事來特別賣力,每次店里到貨之后,我都自告奮勇地去扛貨,那一箱箱沉重的文具壓在我瘦小的身體上,常常壓得我喘不過氣。老板娘是個30歲的溫州女人,總是坐在收銀臺邊上罵我,說我這么一點小事都做不好,太不靈光。我委屈得在心里流淚。

 

width=333
小編推薦繼父的女兒愛我 能娶嗎 當了8年情婦竟當上癮 


  直到有一天,老板娘回溫州了,35歲的老板于海來到店里。


  那天,店里又到了新貨,送貨師傅將一箱貨抬到我肩上,箱子雖小,但裝的是一箱文稿紙,很壓秤。我顫顫巍巍地扛著,剛走上臺階,就摔了一跤。于海趕緊走過來扶起我,問我傷到沒?我搖搖頭,說沒事。沒想到他一把接過我的箱子扛在了自己肩上,大步走進了倉庫。出來之后,他對我說:你小小年紀出來打工不容易,以后這種重活讓送貨師傅干,你做好營業員的事就行了。我特別感激他,在我心里,他比老板娘好幾千倍。


  后來,老板娘從溫州回來了,見我不再扛箱子,就說要炒我。送貨師傅小聲告訴老板娘:這是老板的意思,你一星期沒在這里,老板對這小丫頭好著呢。老板娘氣得對我大罵:“那我還不能炒你,我得慢慢折磨你,你給我等著!”剛說著,于海就進來了,見她罵我,就吼她:“你兇什么兇!這么重的箱子,你讓一小姑娘扛,你去給我扛了試試看。”老板娘更來氣了:“好啊,我就走了一星期,這小狐貍就勾住你了是不是?你聽著,我是不會和你離婚的!”


  從那以后,于海經常在我下班之后帶我出去吃飯唱歌,帶我去黃鶴樓玩,去東湖兜風。那時候,我特別單純,我經常問于海:你為什么會對我這么好?每每此時,于海就笑著拍拍我的肩膀:傻丫頭,你在武漢無親無故,我也在武漢無親無故,我是把你當自己的親人。

 

width=352
小編推薦大女人愛上一個小男人 情敵可能就睡在你隔壁 


  他說會對我負責


  從此,我就把于海當做親人,不論有什么事,我都最先告訴于海,于海也非常樂意傾聽和幫助我。可好景不長,有一天我剛去店里上班,老板娘就將200塊錢丟給我,指著我的鼻子厲聲說:從今天開始,你不用來上班了,你給我聽著,你要是再接近于海,我讓你從這個城市永遠消失,你信不信?


  我嚇得不知所措,慌忙點點頭就轉身離開了。


  走出店門,我找了個公用電話給于海打電話,于海大罵他老婆,說絕不讓我白受欺負。我心里想,在這個舉目無親的城市里,有于海像親人一樣關心我愛護我,真是我的福氣。


  中午,于海帶我出去吃午餐,之后帶我去逛超市,給我買了很多日用品和零食,買完東西之后,他又把我送回家。


  說是家,其實是一個很簡陋的小單間,除了一張竹床之外幾乎什么都沒有。于海看了看,眼圈有些泛紅,他說:你一個年輕姑娘,怎么能住這種房子呢,萬一得病了怎么辦?說著就拉我去重新租房子,我不去,于海就幫我收拾房子,將墻上快掉下來的墻紙重新粘好,還幫我換了一個新窗戶,做了一層紗網,讓蚊子飛不進來。


  天快黑了,于海累得滿頭大汗,我讓他去洗洗臉,于海就在旁邊的公共澡堂里沖了個澡出來,躺在了我的床上。當時是夏天,于海只穿了一條短褲,他讓我坐在他的身邊,我不好意思坐過去,可是房子里又沒板凳,我就站著和他說話。于海笑了,他說:你坐過來,我又不會把你怎么樣,來,過來坐。于是,我就坐過去了。于海一把拉住我的手,他什么也沒說,就熟睡了。


  第一次看見一個成熟男人躺在我的床上發出鼾聲,我臉紅到了耳根,心跳突然加速。眼前這個男人,他是為我而累成這樣的。那一刻,我自己后來都不敢相信,我竟然會低下頭去吻他。這一吻就吻出了激情,他緊緊地擁抱著我,任由我的身體在他的懷抱里融化……


  事后,于海對我說:你放心,我一定會對你負責的。聽到這句話,我把頭埋在他的懷里幸福地笑了。

 

width=352
小編推薦出賣貞操只為滿足虛榮心 妹妹竟霸占了我的老公 


  我成了未婚媽媽


  一個月后,我的例假遲遲不來。我告訴于海,于海帶我去醫院檢查,被告知已懷孕。


  這個消息對于我來說猶如晴天霹靂,可于海特別高興,他說:“太好了太好了,只要你給我生個大胖兒子,我一定不會虧待你的。”他開始為我安排住處,讓我以后別找工作了,他說他養得起我和孩子。


  說實話,雖然我是喜歡于海的,但為他生孩子我還是沒考慮過,我想做掉。可于海不同意,他說:“求求你了,你生下這個孩子吧,我一定會好好愛你一輩子的!我一定會離婚!”說完,這個成熟的中年男人居然跪在了我的面前。我還太年輕,無法控制自己的感情,我只知道,我是喜歡于海的,而他也對我有恩,我不能讓他如此傷心難過。我點了點頭。


  忍受著十月懷胎的艱辛,1995年9月,我的兒子出生了。


  兒子的到來讓我們高興了好一陣子,被喜悅沖昏了頭腦,離婚的事情也忘到了九霄云外。半年后,兒子要上戶口了,我突然想起于海的承諾,問他什么時候離婚,他說:“快了快了,正在辦呢。”我說:兒子沒戶口可不行。過了幾天,于海就找人給兒子解決了戶口問題。從此,他離婚的事情就一直處在“正在辦理之中”,這一晃就是三年。


  因為要照顧兒子,我根本就沒辦法出去工作,誰會要一個帶著孩子的女人來打工呢?于是,我和于海商量,為了孩子,于海每個月給我們母子1000塊錢生活費。其實,這些都沒關系,我唯一的希望是,讓兒子有個完整的家。


  1998年9月,我將兒子送進了幼兒園。自己一邊繼續在漢正街服裝批發市場做營業員,一邊催促于海離婚。


  此時,于海的生意已經擴展得很龐大,有了自己的工廠,在全省開了自己的分店,還準備將生意拓展到全國。因此,他更忙了。我找他談,你再怎么忙,也應該抽出點時間出來看看兒子。兒子一天比一天大了,已經知道問爸爸上哪去了,你叫我怎么回答他?于海說:等我忙完了這一陣子,我一定離婚讓你們母子過上好日子。說完,他留下三萬塊錢,讓我別工作了,安心照顧好兒子。


  于海走后,我將三萬塊錢存進銀行,又繼續工作。被于海知道了,他打電話給我:“要你不要工作你就不要工作了,兒子教育不好你怎么負責?我會給錢你們,你盡管花,我也盡快離婚,我說到做到,相信我,我是愛你們的!”


  看到于海說得斬釘截鐵,我就辭職回家,一心照顧兒子。

 

width=402
小編推薦震驚:軟飯男的自白 盤點:慘遭劈腿的女明星 


  他不會為我離婚了


  時間過得很快,這一等又是兩年。


  21世紀的鐘聲在黃鶴樓上敲響的那一刻,于海正陪伴我和兒子在長江大橋上看煙火。這么多年來,只要是重要節假日以及我和兒子的生日,于海生意再忙,也會抽出時間來陪我們。那天,看著滿天的煙火,5歲的兒子天真地問他:“爸爸,你究竟什么時候才會忙完呀?為什么你這么忙呢?都不回家陪我和媽媽!”我忍不住哭出聲來。兒子又轉過頭問我:“媽媽,你為什么哭呀?”于海趕緊告訴兒子:“媽媽也想爸爸回家呢,可是,爸爸實在太忙,等爸爸再忙一陣子,一定回家陪你和媽媽,好不好?”兒子乖巧地點點頭,摟著我和他爸爸笑了。


  從那之后,我就常催于海離婚。他說:“再等一等,就等一小段時間,我一定會讓你和兒子過上好日子的。”我問他一小段時間是多久,于海說:“不長不長,很快了,到時候我一定好好地愛你們。 ”


  2001年的夏天,我仍然沒有等到于海的答復。很多次,我拿起電話想問問于海,我很想告訴他我自己都無所謂,關鍵是兒子,得對兒子有個交代。可歲月的打磨已經讓我失去了


  勇氣,我已經不再奢求于海離婚。可我的經濟能力有限,于海得為兒子以后的路負責啊。


  于是,我打算最后一次見于海,讓他支付兒子18歲之前所有的生活費和學費,哪怕是一半也行。可我剛說出這些想法,于海就大發雷霆:你都等了這么多年了,為什么再等這最后一小段時間就等不及了呢?你知不知道,你帶走了兒子,我以后怎么活?于海的話讓我很震驚。聽意思似乎他還是在乎兒子的,畢竟是他的親骨肉啊。我左思右想還是決定再相信他一次。


  我等啊等啊,又一個5年從眼皮底下悄悄滑過,我仍然沒有等到于海的只言片語。


  當然,中途,他會很定時地為兒子送來生活費,隨著兒子日漸長大,現在他每個月給兒子2000塊錢的生活費用。每一次來,他都會帶我們出去吃飯游玩,卻始終不提離婚的事。兒子就問他:爸爸,你到底是怎么回事,為什么丟下我和媽媽不管?每一次,于海就回答:我哪沒管你和媽媽呢?爸爸都是為了生意,不做生意,怎么能讓你和媽媽過上好日子呢?等兒子再想張口問時,于海就摸摸兒子的頭說:去去去,小孩子懂什么,好好學習才是最重要的!每次說完,于海都會瞟一眼看看我的臉色,每一次,我都沉默無語,以后,我也不想再去問他這個問題了,沒什么意義。


  如今,我也早已心如止水,即使于海離婚了,我想我和他生活在一起也沒了任何意義。兒子已經漸漸長大,他會越來越理解生活的意義,我現在只想努力做好營業員工作,照顧好兒子,將他撫養成人。

 

width=300
小編推薦天堂到地獄 17歲情人路 盤點十大女星的神秘老公 


  [點評]


  這場夢,該醒了


  這個名分,如果他真愛你,如果他肯給,早就給你了,用不著12年。你覺得是為了孩子才與他這樣糾纏的,可是,如果他真愛孩子,為什么不能當孩子名正言順的爸爸?你的糾纏,換來了每月的生活費,可這和對孩子心靈上造成的傷害相比,哪種更值?


  女人還是應該自立自強的好。如果有一技之長來養活自己和孩子,也許選擇的就不會只有依靠男人一條路了。


  種種辛酸,種種苦難,你閉著眼睛咬著牙忍受了12年,可這一場夢,你不醒,旁人都奈何不得。你聽見了孩子的呼喚嗎?他也想要一個完整的家,有真正愛他的爸爸媽媽,不再被旁人訕笑,不再受世人白眼。


  就算是為了孩子,你也應該好好打算。這場夢,你該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