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th=450 

  當歸煨雞:母雞1只,當歸20克,生姜、料酒各5克,蔥1根,鹽、味精、胡椒各適量。將雞洗凈切塊,放入沙鍋內加水適量,先用武火燒開,去湯面泡沫,再入生姜片、當歸、料酒、胡椒,改用文火煨2小時,待雞爛骨酥時放鹽、蔥,再煨數分鐘離火,加入味精即可食用。有補氣活血、養顏美容的功效。


  藥肉粥:羊肉1000克,當歸、白芍、熟地、黃芪各20克,生姜5克,粳米30克,將羊肉切細,煎藥取汁,下米煮粥食用。有溫補氣血、健脾養顏的功效。適用于女性血少、容顏不華者。


  百合雞蛋冰糖水:百合60克,雞蛋2個,將百合加水1200毫升,待煎至800毫升時,將攪勻的雞蛋倒入百合水中,再加適量冰糖調服。有養心潤燥、潤澤容顏的功效。


  阿膠雞蛋湯:阿膠10克,雞蛋1個,將阿膠加300毫升水煮溶,倒入攪勻的雞蛋,煮成蛋花湯,加少許食鹽調服。有養血、紅潤容顏的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