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th=358

  水潤女人特征1:嬌嫩的面部


  “面子”的問題很重要,不僅涉及尊嚴更影響形象。但秋季天氣干燥,會直接影響面部缺水。


  面部皮膚干燥嚴重的會患“干性脂溢性皮炎”,具體表現是面部起紅斑,并伴隨皮膚脫皮現象。調理的重點在于補氣補血。


  食補菜單:芪棗合湯


  取黃芪15~30克、大棗10克、百合30克一起下鍋燉,時間30~40分鐘,之后連湯帶料一起食用。這三味原料中黃芪性溫熱、有補氣的功能,大棗是補血補氣、健脾胃的佳品,百合能夠滋陰養肺。三者結合,對氣血兩虛的病人大有好處,能夠緩解乏力、怕冷癥狀,也能夠滋潤皮膚。


  水潤女人特征2:豐潤的朱唇


  一到秋季,特別是常在室外的人,口角周圍及嘴唇總會出現脫皮、干裂,甚至少量出血的現象。


  平時吃東西受到嚴重影響不說,還總有“哭笑不得”的尷尬。中醫理論認為“脾開竅于口,其華在唇。”意思是脾合肉,唇為肌肉組織,口唇的色澤與脾的運化有密切聯系,所以健脾是防止嘴唇干裂的關鍵。


  食補菜單:


  1、動物肝臟。中醫講究以臟補臟,如吃“雞內金”。


  2、山藥。營養豐富,含有游離氨基酸、多酚氧化酶等物質,具有滋補作用,自古就是補虛佳品,而且具有多種食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