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棗,又名棗子、紅棗。自古以來被列為“五果”之一,是我國人民愛吃的傳統果品,向有“木本糧食”之譽。大棗,在我國已有3000多年的栽培史。

  在宋朝孫光憲所著《北夢瑣言》一書中載有一則故事:很早以前,在河南淇縣的一個小村里,有一位年過半百的老姑娘,名叫青姑,但依然長得亭亭玉立,“如處子”。

  原因就是她平常愛吃當地生產的一種無核棗,此棗營養特別豐富,又長得肉厚皮薄、質細味甜。由此可見棗子的不凡功效。所以,民間有“一日三棗,一輩不老”之說。

  根據現代科學分析,大棗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糖類、有機酸、胡蘿卜素、維生素、部分礦物質鈣、磷、鐵等。鮮棗肉每100克含有維生素300—600毫克,比蘋果高15倍左右,因而有“鮮維生素丸”的綽號。鮮棗肉的含糖量達23%,干棗肉的含糖量則高達70%,這比制糖的原料甘蔗、甜菜含糖量還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