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大豆你能想到什么?最優質的植物蛋白,營養一點不遜牛奶?食物中唯一含有近似人體雌激素的植物雌激素,可以預防乳腺癌?還含有對孩子大腦發育極有幫助的卵磷脂?是的,是的,這一切都是真的。大豆,這個古老的吃食,過去到現在,從來沒有改變過一心呵護我們的初衷,只是看你有沒有留意它。

 

width=397


  黃豆PK黑豆,誰更營養?


  這是個很多人都關心的問題。客觀公正地講,大豆里最具價值的植物蛋白質,黃豆、黑豆含量相當,都高達36%-40%。它們都富含18種氨基酸,特別是人體必需的8種酸含量,比美國FDA規定的高蛋白質標準還高。都含有19種油脂,不飽和酸含量達80%,吸收率高達95%以上,都能滿足人體對脂肪的需要。


  當然也有區別,黃豆的熱量要略低于黑豆;而黃豆的胡蘿卜素含量高達200微克,是黑豆的4倍;黃豆維生素E的含量也要高于黑豆。


  黑豆也有黃豆不及之處,首推黑豆種皮釋放的紅色花青素,花青素的神奇作用GH將在下期有專題進行講述,其中對我們最有誘惑力的是花青素可以清除體內自由基,也就是能幫我們抗老防衰。《本草綱目》里說:“豆有五色,各治五臟,惟黑豆屬水性寒,可以入腎。常食用黑豆,可百病不生。”黑豆入腎經,所以具有滋腎補腎、補血明目之功能,這也是黃豆不能及的。


  黃豆與黑豆,還真是各有千秋,不用去計較誰更好,而是看自己更需要它們中誰的特殊營養才對。


  秘籍:


  一定不要放鹽和糖了,兩種醬本身已有咸甜味,再加就重了。


  很多人問兩種醬的比例,這的確是關鍵。黃醬干香,但是如果只用黃醬就太干太咸了,用甜面醬的甜味搭配正好,比例是干黃醬和甜面醬21。


  菜碼兒品種越多越好,黃瓜、黃豆芽、心里美蘿卜以及黃豆是不可少的,別的譬如芹菜、香椿、大白菜心等就隨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