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吃完肉食、雞蛋、海味等高蛋白質食物后,習慣于立即飲茶,以助“去味”、“消化”。其實,這種做法是不科學的。因為茶葉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與蛋白質合成具有收斂性的鞣酸蛋白質,使腸蠕動減慢,從而延長糞便在腸道內滯留的時間,不但易造成便秘,而且還增加有毒物質和致癌物質被人體吸收的可能性,危害人體健康。

 


  雞蛋蛋白含有抗生物素蛋白,會影響食物中生物素的吸收,使身體出現食欲不振、全身無力、肌肉疼痛、皮膚發炎、脫眉等癥狀。雞蛋中含有抗胰蛋白酶,它們影響人體對雞蛋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未熟的雞蛋中這兩種物質沒有被分解,因此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

  

 

 


  雞蛋在形成過程中會帶菌,未熟的雞蛋不能將細菌殺死,容易引起腹瀉。因此雞蛋要經高溫后再吃,不要吃未熟的雞蛋。


  生雞蛋的蛋白質結構致密,有很大部分不能被人體吸收,只有煮熟后的蛋白質才變得松軟,人體胃腸道才可消化吸收。生雞蛋有特殊的腥味,會引起中樞神經抑制,使唾液、胃液和腸液等消化液的分泌減少,從而導致食欲不振、消化不良。

  


  小貼士:雞蛋殼治病小妙方


  1.使皮膚細膩滑潤。把蛋殼內一層蛋清收集起來,加一小匙奶粉和蜂蜜,拌成糊狀,晚上洗臉后,把調好的蛋糊涂抹在臉上,過30分鐘后洗去,常用此法會使臉部肌肉細膩滑潤。


  2.治小兒軟骨病。雞蛋殼含有90%以上的碳酸鈣和少許碳酸鈉、磷酸氫等物質, 碾成末內服,可治小兒軟骨病。


  3.減輕胃痛。將雞蛋殼洗凈打碎,放入鐵鍋內用文火炒黃(不能炒焦),然后碾成粉,越細越好,每天服一個雞蛋殼的量,分2次~3次在飯前或飯后用水送服,對十二指腸潰瘍和胃痛、胃酸過多的患者,有止痛、制酸的效果。


  4.消炎止痛。用雞蛋殼碾成末外敷,有治療創傷和消炎的功效。


  5.治燙傷。在雞蛋殼的里面,有一層薄薄的蛋膜。當身體的某一部位被燙傷后,可輕輕磕打一只雞蛋,揭下蛋膜,敷在傷口上,經過10天左右,傷口就會愈合了。它的另一個優點是敷上后能止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