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適宜吃什么食物呢?這要根據春天的季節特點來選擇了。人到了春季,胃口會變得比較差,而且身體也比較容易得病,因此一些健脾開胃的食物是春季飲食的最佳選擇。今天小編給大家推薦三種適宜春季吃的健康食物。

 


  1.香菇:維d的含量高

  有關于春分節氣飲食的諺語:吃了春分飯,一天長一線。因此無論是對于成年人還是對于正處于生長發育期的孩子來說,這個時候的一定要多吃些含有維生素d的食物。特別是在正發育生長的青少年,維生素d能促進人體對食物鈣質的吸收,要獲取更多的維生素d不妨多吃點香菇飯。

  在香菇中含有大量豐富的維生素d,除此之外在香菇干品中還含有鈣、磷、鐵等多種豐富的礦物質含量,其中鐵的含量比菠菜高出8倍以上,鋅的含量是奶粉、大豆的3倍以上。
  
 

  2.香椿:健胃理氣又開胃

  春分時節的香椿,香味濃郁,鮮嫩清脆,口感和營養都是最好的。并且我國中醫認為,香椿味苦,性寒,有清熱解毒、健胃理氣功效。由于香椿所獨有的芳香味道,能起到很好的醒脾、開胃作用。

  并且經過現代醫學研究發現,在香椿中含有大量豐富的維生素E,因此香椿還有著很強的抗衰老的功效。

  但要提醒大家,由于香椿中含量的硝酸鹽和亞硝酸鹽含量要高于一般的蔬菜,因此在烹制香椿時最好能放進熱水中先焯一下。
  
 

  3.香麥菜:有助睡眠

  “春困”是很多人在春季都會出現的情況,春困現象的產生給我們的生活以及工作都帶來了很多的不便。專家向我們推薦一種香香的菜--香麥菜。所謂的香麥菜其實就是油麥菜、莜麥菜,是萵筍的變種。

  香麥菜具有降低膽固醇、清燥潤肺等功效,是一種低熱量、高營養的蔬菜,適量食用,有助于睡眠。

  在春分節氣的飲食調養,應當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能夠保持機體功能協調平衡的膳食,禁忌偏熱、偏寒、偏升、偏降的飲食誤區,如在烹調魚、蝦、蟹等寒性食物時,其原則必佐以蔥、姜、酒、醋類溫性調料,以防止本菜肴性寒偏涼,食后有損脾胃而引起脘腹不舒之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