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蛋也稱皮蛋,是鮮鴨蛋經茶葉、石灰泥裹制而成,蛋清透明,蛋黃呈金黃色,外硬內軟,涼拌即可食用,是一道美味涼盤。松花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無機鹽等,是餐桌上常見的食品。中醫學認為,用鴨蛋制作的松花蛋性涼味甘,有補心清肺的作用,可止熱咳,緩解咽喉疼痛。

 


  松花蛋加入姜醋汁后,不僅去除了堿澀味,口感更好,從營養上講,也是有特殊道理的。姜含有姜辣素,有很強的抑制氧自由基的作用,其作用比維生素E還要強得多,可增加身體免疫功能并可抗衰老。醋有消食化積、殺毒止痛的作用。松花蛋在制作過程中會產生少量的鋁,對人體有害,而姜中的姜辣素及醋中的醋酸都有分解其毒性的作用,因此,吃松花蛋加姜醋汁更健康。

  


  但任何蛋黃中膽固醇都含量較高,所以中老年人及血脂高的人都應適量食用。胃潰瘍和胃酸過多者不宜食醋過多,姜為溫熱性食物,內熱過盛的人不宜過多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