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于補充蛋白質,我們不少人都會想到說吃肉。不過吃非動物蛋白更好,因為常吃肉,但是少攝入纖維素的人都知道,肉吃多了容易便秘。因此,在日常飲食中,適當加入一些非動物性蛋白,可以平衡飲食,減少便秘的發生。今天小編推薦十種高蛋白的健康食品給大家。

 


  第一名:藜麥

  藜麥,又稱南美藜、印第安麥、奎藜籽等,被譽為“谷物之母”,是一種高蛋白、低熱量、零膽固醇的“全能”食物,且含有豐富的纖維素,暢銷歐美市場百年不衰。

  第二名:鱷梨

  鱷梨也叫油梨,在含有蛋白質的同時,還含有糖類和Ω-6(OMEGA 6)必需脂肪酸,Ω-6能夠幫助減少低密度脂蛋白水平,從而降低動脈粥樣硬化及患冠心病的可能。別小瞧這種水果,它含有2%的優質蛋白,只比全脂牛奶少一點點,還含有幫助人體消化的纖維素。
  
 

  第三名:豌豆

  小小的豌豆,卻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纖維素、維生素K、礦物質、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

  第四名:鷹嘴豆

  鷹嘴豆,別名雞豆、雞頭豆,具有低脂高蛋白的特點,同時又很便宜,是禽肉和紅肉的絕佳替代品。

  第五名:日本醬湯(味噌湯)

  日本醬湯是傳統的日本餐,主要原料是豆豉。大豆中的大豆異黃酮,能夠幫助降低膽固醇、治療高血壓,并且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日本醬湯還含有益生菌酸奶中才含有的益生菌,能夠幫助腸道消化。
  
 

  第六名:花生醬

  花生醬中不只蛋白質含量高,還含有能夠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單不飽和脂肪酸,以及紅酒中的抗氧化劑白藜蘆醇,幫助保護心臟健康。

  第七名:椰子

  椰子含有優質蛋白和豐富的纖維素,但是要注意的是,椰子肉中的飽和脂肪酸含量很高,膽固醇較高的人要注意。

  第八名:高粱米

  高粱米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纖維素,能夠幫助降低血糖指數。
  
 

  第九名:甜菜頭

  甜菜頭熱量很低,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甜菜頭中的甜菜紅苷,含有消炎成分并能夠提高肝臟工作效率。

  第十名:燕麥

  燕麥中豐富的葡聚糖能夠降低膽固醇水平,還含有兩種有效的抗氧化劑錳和硒。燕麥能夠幫助降低血糖指數,還能讓人長時間有飽腹感,對減肥很有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