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長養生保健的你,只要一提起如何采取合適的、健康的生活方式,你馬上能頭頭是道說出一堆道理來。你一直被這些偽健康知識忽悠,但是,你所采用的方式里面到底有多少的“含金量”,你檢測過了嗎?今天小編就要赤裸裸地揭穿那些偽裝健康的“健康生活方式”!快來對一對吧。

 

你一直被這些偽健康知識忽悠

 

  偽健康1。不了解你的家族病史

 

  “我一生下來,就沒有見過我的祖父祖母,據爸爸說,他在很小的時候就失去了雙親。什么病?這個我就不知道了。:難道他們和我的健康也有著緊密聯系嗎?我可是格外注意自己的健康,好像身體也沒有出現什么不適吧。 

 

 

  

 

  張菁,女,26歲

 

  揭開真相: 

 

  了解家庭成員的病史能幫助你提前關注相關臟器的健康。很多疾病如:糖尿病、心臟病以及某些癌癥都有家族史傾向,因此,祖父母、外祖父母的病史和自己的健康緊密相連。實際上,這些家族病如果及早發現,治愈的機會也很大。 

 

 

  偽健康2:做愛后不及時“排空”

 

  “每次做完愛后,有沒有立即小便?這個問題,恐怕大多數愛侶都會回答沒有吧。你想想,親密完,身體的能量已經消耗殆盡,只想早點入睡以補充體力,哪里還有精力去衛生間?如果實在是憋不住了,半夜再去衛生間也不遲。難道這對健康也有影響?” 

 

  小咖,男,31歲 

 

  揭開真相: 

 

  做愛之后最好養成排尿的習慣,這樣可以降低感染泌尿系統疾病的概率。而且,帶著飽滿的膀胱入睡也不利于美容,第二天早晨睡醒后很可能成了個腫眼泡。 

 

 

 

 

  偽健康3:功能飲料代替白開水

 

  “我也知道每天多飲白開水對身體有好處,可是,我并不太喜歡淡淡的白開水。為了解決這個健康問題,我每天用各種飲料代替,譬如早晨是橙汁,中午則是功能飲料,晚上則是甘甜礦泉水。我想,這些飲料有的含有維生素,有的含有各種礦物質,其營養成分和保健作用,一定要勝過白開水吧?我真為我的聰明感到自豪!” 

 

  李子奕,男,25歲 

 

  揭開真相: 

 

  身體輕度缺水會導致疲勞,所以,不要等到口渴的時候才喝水,因為當你感到口渴時,你的身體已經失去了2%~3%的水分。但是也不要輕易相信那些功能飲料,攝人過多,反而會導致體內的電解質紊亂,誘發胃腸道和內分泌系統的疾病。每天確保8—9杯白開水的攝人量,是顛撲不破的健康之道。 

 

 

  偽健康4:“從一而終”的床墊

 

  “你問我們家的床墊使用多少年了,我算算,大概6年了吧?有沒有在太陽下面爆曬過,好像有,但次數極少,因為他實在是太笨重了。不過,我們很注重床上整潔的,應該不會存在什么健康隱患吧?” 

 

  紫宓,女,30歲 

 

  揭開真相: 

 

  我們經常更換床單和枕巾,卻容易忽視床墊的清潔。每個季度要清理一次床墊,每年至少要有3次把床墊爆曬5~10小時。床墊臟了,要用肥皂和清水洗滌,不要用汽油或清潔劑,而且每使用半年后要將床墊的前后位置調換一下。另外,大約每6年就要更換—次床墊,因為內部彈簧的壽命已經到了。 

 

 

 

 

  偽健康5:不知道膽固醇水平

 

  “我知道自己的血壓、心率、呼吸,但我的確不知道自己的膽固醇水平。我才30歲,我想沒有必要這么早去做這項檢查吧。聽說膽固醇和高血脂有著直接關系,但高血脂不是老年人才會出現的疾病嗎?離我還遠著呢?”

 

  眷生,男,30歲 

 

  揭開真相: 

 

  就像廣告中所說的:“高血脂不是葉,老年人的專利。”即使你平時有運動的習慣,也很注意飲食,也還是有可能患上高血脂。因為體內的膽固醇只有20%來自飲食,另外遺傳也是很重要的原因。 

 

 

  偽健康6:不給自己“情緒化”的機會

 

  “在這個高速運轉的時代,無論是工作還是生活,都給我們帶來了空前的壓力,我們情緒時常處于或緊張、或焦慮、或煩躁的狀態中,但是很多的社會規則又不得不讓我們克制著自己。即便是回到家,到了屬于自己的私有空間,但想想,太情緒化了,會不會讓:家人覺得不夠成熟,或者太小孩子氣。于是,寧可讓這些不良情緒悶在心中也不肯輕易發泄。還真不知道這樣做,是對還是錯?” 

 

  格林,男,34歲 

 

  揭開真相: 

 

  從心理健康的角度來看,長期積壓怒氣會影響身心健康,怒氣長時間得不到排解就可能變成憂郁情緒。一個懂得如何發脾氣、正確發泄自己不滿的現代人才是心理成熟、健康的。喜怒哀樂本是人之常情,沒有理由強迫自己控制情緒而忽視甚至是否定自己的感受,關鍵在于找準渠道。 

 

 

  偽健康7:不穩定的體重

 

  “即便是40歲的女性,也不希望山己的體重超標吧?這不僅僅害怕身體因為脂肪的堆積而走型變丑,更重要的是,過胖會招致很多疾病,譬如高血壓、冠心病、脂肪肝等。但我時常感到困惑,那就是我的體重在一天之內,有時候可以出現很大的波動,譬如早上是52公斤,到了中午則上升到54公斤,睡前再稱,又變成了52公斤。這真是一件奇怪又讓人深感不安的事情!”

 

  玫瑰,女,32歲 

 

  揭開真相: 

 

  每天測體重是個好習慣,可是為什么體重總無緣無故地發生變化?原來體內水分的變化使體重在一天中有1—3公斤的增減幅度。也許你增加的1公斤是因為剛剛喝完的那壺茶。所以每天早晨剛起床后尚未進食時測出的體重是比較準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