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讀者反映,今年年末壓力特別大,年終獎沒有增加,家里人的新年禮物卻不能降格,還有壓歲錢,另一半還提出要出門旅游……有什么釋放壓力的小妙招嗎?您不妨嘗試以下方法。

 

width=420


  心靈雞湯:釋放壓力小妙招


  1.運用言語和想象放松。這是類似輕度自我催眠的放松法,在安靜獨處的時候,對自己說“藍天白云下,我坐在平坦綠茵的草地上”,“我舒適地泡在浴缸里,聽著優美的輕音樂”,在短時間內放松、休息,恢復精力,讓自己得到精神小憩,你會覺得安詳、寧靜與平和。


  2.支解法。請你把生活中的壓力羅列出來,一、二、三、四……,你一旦寫出來以后,就會驚人地發現,“各個擊破”這些所謂的壓力就沒那么難了。


  3.想哭就哭,哭能緩解壓力。


  4.一讀解千愁。讀書可以使一個人在潛移默化中逐漸變得心胸開闊,氣量豁達,不懼壓力。


  5.擁抱大樹。在澳大利亞的一些公園里,每天早晨會有許多人擁抱大樹,據稱,擁抱大樹可以釋放體內的快樂激素,令人精神爽朗。


  6.運動消氣。法國出現了一種新興的行業:運動消氣中心。有專業教練指導教人們如何大喊大叫,扭毛巾,打枕頭,捶沙發來“減壓消氣”。

 


  許多讀者反映,今年年末壓力特別大,年終獎沒有增加,家里人的新年禮物卻不能降格,還有壓歲錢,另一半還提出要出門旅游……有什么釋放壓力的小妙招嗎?您不妨嘗試以下方法。

 

width=314 
  心靈雞湯:釋放壓力小妙招


  7.看恐怖片。英國有專家建議,人們感到工作有壓力,是源于他們對工作的責任感。此時他們需要的是鼓勵,是打起精神。所以與其通過放松技巧來克服壓力,倒不如激勵自己去面對充滿壓力,例如去看一場恐怖片。


  8.嗅嗅香油。在歐洲和日本,風行一種芳香療法。某些香油能通過嗅覺神經,刺激或平撫人類大腦邊緣系統的神經細胞,對舒緩神經緊張心理壓力很有效果。


  9.吃零食。吃零食有利于消除緊張和緩解內心的沖突。當食物與嘴部皮膚接觸時,一方面它能使人通過與外界物體的接觸而消除內心的壓力;另一方面咀嚼和吞咽可以使人對緊張和焦慮的注意得到轉移。


  10.穿上稱心的舊衣服。穿上一條平時心愛的舊褲子,再套一件寬松衫,你的心理壓力不知不覺就會減輕。因為穿了很久的衣服會使人回憶起某一特定時空的感受,并深深地沉浸在緬懷過去如夢般的生活眷戀中,人的情緒也為之高漲起來。


  11.養寵物益身心。一項心理學試驗顯示,當精神緊張的人在觀賞熱帶魚時,會無意識地進入放松境界。東京一家電腦公司的老板為消除雇員的緊張,每個月花2500美元請人定時牽來憨態可掬的牧羊犬,讓公司雇員放下手中的工作來逗弄牧養犬,從而減少精神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密愛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